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为中国田径亮嗓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19 新民晚报

  

刘翔为中国田径亮嗓拍片

  清爽的条纹衬衫搭配庞克风的泛白磨旧牛仔裤,随意地坐在看台上,帅气依旧的身影让人恍惚间想起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那抹引发排山倒海似喝彩的阳光身影。而行走之间,微微有些力不从心的左脚踝让人不由有点担心。

  昨天傍晚,奥运冠军刘翔现身阔别大半年的上海体育场,参加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主题歌《田径之歌》的MV拍摄。而这,或许也是刘翔第一次以非参赛者身份踏进这个体育场。据介绍,该歌是专门为中国田径创作的第一首歌,此前已在北京完成了棚内前期录音,移师上海后将完成该曲MV的所有制作。

  在镜头前发挥自如的刘翔直言,自己的舞台始终都在跑道上,“对栏架和终点的渴望是我一生所追求的梦想!”

  恩师孙海平透露,刘翔将于下月赴欧洲,2006年赛季,对他来说,正式开始。今年,刘翔主要赛事有:雅典的第10届世界杯田径赛、巴黎黄金联赛和上海黄金大奖赛。“目标肯定是前三了!……当然,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围绕08奥运!”孙海平自信满满。

  孙教练还告诉记者,因为脚伤,刘翔这次整整休息了77天,恢复训练后,必须通过一些重大比赛来帮助调整状态,所以此次欧洲行希望能跑出13秒10的水准。

  谈起对手,孙海平亦自信不减,“巴黎的比赛,杜库雷是主场,为了好好备战,一直在美国训练的他,已经提前回法国。”

  因此,对刘翔来说,这是富有挑战性的一役。从目前情况来看,32岁的阿诺德和27岁的特拉梅尔虽然还难以达到艾伦·约翰逊当年那样的高水平,但发挥都十分稳定,最近两年、乃至北京奥运会,他俩与杜库雷一样,都还是刘翔不可低估的对手。

  世界杯是这几天炙手可热的话题,师徒俩亦无法免俗。最喜欢巴西队,最喜欢阿德里亚诺,但为了保证休息,球迷刘翔也只能看看每晚10时左右的第一场球“解馋”,后面那场,让孙海平录下后,第二天再看。而提到刘翔今年23岁的生日,孙海平笑言,“估计又要在天上过了。”并表示若真如此,会给他准备个蛋糕在飞机上吃。

  《田径之歌》是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一大亮点,它的旋律由上海音乐人胡彦斌创作,

歌词则是面向全国征集而来。奥运冠军王军霞与胡彦斌等明星当天也参加了拍摄。

  2005年9月17日首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成功举办,今年此项赛事将于9月23日举行。

  本报记者厉苒苒

  刘翔渴望参加比赛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