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线前移搏死活 未尽全力显老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19 新民晚报

  

防线前移搏死活

  “巴西队踢得臭。”我说。秦天老师在MSN上回了一句:“我倒觉得踢得不错。”于是,巴加之战后,有了两种观点。

  节奏

  秦天先说:

  巴西队控制节奏好,进球很突然。加纳球员天赋不错,但缺乏组织,而且临门一脚差之千里,和中国队差不多。

  我说:

  巴西踢得不好。

  第二个进球越位,第三个进球多一人。从过程来看,一度被加纳人压着踢,很被动。

  加纳队的战术选择没有错。他们一度控球达到60%,创造出比巴西队多得多的射门机会,问题只是把握不住机会。

  用力

  秦天又说:

  从整场比赛看,巴西没完全用力,或者没用尽全力,这是他们老到之处,为下一场保留实力。

  换下阿德,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因为阿德得了一张黄牌。

  我说:

  不欣赏阿德。这名球员太“独”。

  巴西队1比0后,他得球不传给大罗,而是选择自己带,结果被判假摔。那个球进了,巴西队后来也不会那么被动。

  阿德没传,这是巴西队内部的问题。所以,佩雷拉换他,我觉得也有点惩罚的味道。

  勇气

  秦天说:

  强队好像都有点内部问题。球星太多也是个麻烦。荷兰就是。

  所以,摆平内部很重要。一个主帅连内部也摆不平,怎么打外战。攘外必先安内嘛!

  接下去,巴西队将遇到真正的强敌。因为法国队不会像加纳一样缺乏经验,也不会犯和加纳一样的错误。

  我说:

  欣赏加纳人的勇气,开场就把后防线前移,等于拼个你死我活。法国一定要出“奇兵”,才有望战胜巴西队。

  否则,慢吞吞和巴西队耗,肯定赢不了。

  彼此都要写稿,秦天突然说,这MSN上的探讨,不就是一篇球评吗?

  遂成文章。

  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多特蒙德今日电)

  加纳人无惧巴西,进攻有声有色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