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直击:桑巴舞者拒绝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西 3 : 0 加纳

  桑巴舞者仅舞动了4分45秒,就把一匹“黑马”彻底绞杀,肥罗迅雷般的反击,把加纳人的取胜希望彻底击碎,同时破碎的还有整个非洲的世界杯梦想,多特蒙德体育场只能成为巴西独舞的舞台。

  比分是3比0,射门次数之比却是11比18。没错,巴西的射门次数远比加纳少,第一次登上世界杯宴席的加纳一上来就跟巴西队玩命。在开场的3分钟里,加纳人疯狂地压着对手狂攻。不过巴西人仅仅容忍了4分45秒,就发动了第一次进攻。阿德做掩护,卡卡二传,罗纳尔多做了个单车腿骗过门将,皮球滚进大门。这个时候,加纳主帅杜尤科维奇还在打领带,佩雷拉还坐在座位上没反应过来,连贝肯鲍尔主席也是刚刚坐下。

  失球后的加纳人展开了更加疯狂的抢攻,但总是难以突破巴西人的防线,第42分钟加纳人甚至获得了门前两米射门的机会,但球却砸在了迪达腿上。4分钟后,又一次反越位,卡福传出的球越过了后卫和门将,阿德抬抬腿,球反弹入网。虽然慢动作反复显示这是个越位球,但是裁判并没有判罚,加纳人已经看不到希望!

  下半场,失望的加纳主帅杜尤科维奇干脆离开了教练席,让副手继续指挥比赛,接下来巴西人将比赛完全纳入了自己的节奏。看台上巴西球迷扭动着腰肢,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哼唱着各种各样的曲调,随着大鼓敲出来的节奏舞动着。随着时间的流逝,加纳人的信心渐渐消失。81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内假摔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他表情麻木。84分钟,巴西队后腰泽·罗伯托冲到了最前面,把球挑过门将后,他还有时间偷看了边裁一眼,做了一个类似舞蹈动作的小跳步,然后才轻松把球放进空门……这样的写意飘逸已经超越了加纳人理解的范畴。

  3比0,终场哨声响起,罗纳尔多满脸笑容,身上的衣服还没有湿透。加纳队长阿皮亚的眼神里飘满迷雾,“我们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却没有。我很难过,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说完他很快消失在通道里。“队员们表现得很努力,要知道,这只是他们第一次出战

世界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淘汰赛,对手又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巴西队。我对结果感到遗憾,队员们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但是我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很满意。”杜尤科维奇赛后对巴西队心服口服。而佩雷拉也不吝啬对对手的称赞,“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加纳队员的表现让人吃惊,但最终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赢得了比赛。”特派记者苏荇(本报多特蒙德今晨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