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队员消化战术不顺畅尤纳斯接连三天火冒三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57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中国男篮在意大利参加的热身赛结束了第三场的较量,结果,中国队以78比73险胜对手5分,而委内瑞拉队三战皆墨积分垫底。随后,队员们观看了意大利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最终意大利战胜法国,夺得本次热身赛的冠军。

  在回到北京后的第二天,尤纳斯就在训练中对着小伙子们发了一通脾气。他本来设想的是中国队的队员可以坚决贯彻他的战术思想,只要加强体能训练,等他到中国后按照他
的思路进行培养,队员就可以在短期内迅速成熟起来,但是,显然,他的想法是错的。

  在第一天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尤纳斯的心情还不错,在赛后与队员总结的时候鼓励队员要认真比赛,不要惧怕内线的冲抢,但到了第二天与法国队的比赛,老尤就坐不住凳子了,向队员一阵发火,但是哪个队员都无法改变比赛的局势。

  而今天与委内瑞拉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一直领先,但是尤纳斯还是对队员发火了。有队员说:“他几乎每天都发火。”而从比赛过程中也不难看出,尤纳斯在着急。他挥舞着大手告诉队员怎样进行协防,又告诉队员怎样去遏制对手。但是,队员们还是不能一下全部消化他的战术。有队员说:“问题是一定存在的,只是我们怎样才能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将出错指数降到最低。”而有队员在接到电话后懊恼的说:“我们这几场比赛打的都不好。要不然老尤也不能发火。不过他最近就是着急。毕竟任务摆在那里。”

  无怪尤纳斯发火,他希望队员达到的程度,队员远远没有达到,而新队员加入队伍后,对他的战术理解还需要一个过程。不过,他还是肯定了队员的表现。比赛后,大家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他就不再严肃,而是微笑着面对队员了。

  可以说,现在的国家队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去年,张劲松的离开,李楠和姚明的受伤都影响了队伍的战斗力。好在现在还有一个半月的磨合时间,老尤可以用这段时间来纠正队伍的问题。对于强队来说,一个半月或许太长,但对于

中国队,似乎时间又太短了。正如尤纳斯慨叹的“队员在联赛后的水平有所滑坡,这是中国队的老问题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