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联赛为世界杯贡献了75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8 河北日报

  本报多特蒙德6月27日电(特派记者马征)在参加世界杯的32强中,其中有23支国家队中有球员在德国联赛中效力,而披着国家队战袍并在德国参加世界杯的德国联赛球员达到了75人之多。这一数字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英国职业联赛。这是当地媒体今天报道的。

  据报道,在英国各级职业联赛中活跃着86位世界杯国脚,这也是英格兰赛场充斥着
各国外援的一个缩影:在四年前外援只占到了所有球员人数的49%,但是现在这一比率已经上升到了53%。意大利联赛为世界杯贡献了59名球员,西班牙则是49名,法国联赛的数字是47名。不过从数字上并不能说德国联赛排名五大联赛的次席,毕竟像巴西、阿根廷这些足球强国的主力国脚大多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联赛中效力。而德国联赛充斥的则是大量东欧、非洲的外援。

  在世界杯参赛各国中,瑞士球员是在德国联赛效力最多的,共有7人。汉堡足球俱乐部则是拥有世界杯国脚最多的德国俱乐部,共有8人参加了本届世界杯,其中包括荷兰的范德法特、伊朗的马达维基亚这样的知名球星。

德甲巨无霸———拜仁则拥有7名世界杯国脚,要不是德米凯利斯、马凯等名将落选各自的国家队,拜仁本来完全可以超越汉堡,成为德
国足
坛拥有参加世界杯赛国脚人数最多的俱乐部。勒沃库森也拥有7名世界杯国脚。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世界杯国脚都能在顶级联赛中踢球。32岁的多哥队中场球员艾万斯·维斯就是多哥主帅、德国人普菲斯特从德国联赛中发掘的,他在地区联赛的瓦尔霍夫曼海姆队踢球。此外,

澳大利亚国脚肯尼迪在德乙的德累斯顿迪纳莫队踢球,美国队的贝尔哈尔特则在德甲新的升班马科特布斯队踢球,他还担任该队队长一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