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一刻,青春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8 潇湘晨报

  文/柳宝来

  当西班牙遭遇法国,注定有很多人将度过不眠之夜。你肯定无法面对劳尔在生日里惨然落败,同样也难以承受永远的齐达内和法国就此止步,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我们在情感上如此矛盾,如此为难。

  青春恣意的西班牙对上了老而弥坚的法兰西,喜悦与悲情同时暗潜在我们的心中,也许只有这场比赛,我们才希望点球大战的出现,就让上帝来作出选择吧,否则无论怎样的结果都是残忍的。然而随着齐达内的最后一击,西班牙出局的结果扑面而来,我们猛然热泪盈眶,为了劳尔也为了齐达内。

  一直神奇的阿拉贡内斯派上了劳尔首发,这一天是劳尔的生日。在齐达内和维埃拉的生日里,法国队小组出线;在里克尔梅与梅西的生日里,阿根廷晋级八强;在劳尔的生日里,西班牙却只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就转身离去。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命运就是如此的诡异,同样的生日却无法收获同样的快乐。

  比赛的波澜从亨利身上陡然掀起,亨利摔倒在普约尔身后,就像

意大利的格罗索摔倒在澳大利亚后卫尼尔身前一样。齐祖开出的任意球准确地寻找到了维埃拉那诡异的脑袋,球诡异地弹到西班牙后卫的腿上滚进网中!那一瞬间,法国人追随着意大利人挺进了八强,34岁的齐达内留了下来,29岁的劳尔必须离开。

  阿拉贡内斯依旧是一身红蓝相间的运动服,秃着脑袋,满眼的狡黠,一心想从裁判那里帮已经有黄牌在身的维埃拉再要一张。可惜,他的神奇不再,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罗伯托·洛赛迪只是给了防守亨利的普约尔一张黄牌。

  多梅内克总是西装革履、领带笔直,一副呆若木鸡、不苟言笑的样子,就像法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一样,平淡寡味面目可憎。是维埃拉及时地出现,用头球重新刻画了多梅内克脸上的表情,球进网的那一刻,他夸张地伸开双手,像一个刚刚结束一场晚宴的绅士,心满意足地与亲朋好友告别。

  告别的是劳尔,是年轻的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们,这让我们很伤心;留下的是齐祖,是老辣的维埃拉、马克莱莱们。

  这一刻,

世界杯让青春走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