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越嘲弄,越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3 潇湘晨报

  

越嘲弄,越能进球

  本报记者彭湘伟

  都在说罗纳尔多胖,但这个胖子又在进球了,而且打破了世界杯的进球纪录。

  巴蒂第7,克林斯曼第5,贝利第4,方丹第3,穆勒第2……罗纳尔多,第一!

  18场世界杯的比赛打进15个进球,这样的答卷其实是最好的证明。罗尼足以写入巴西足球史,足以写入世界杯的历史。0.83球/场,这样的进球纪录,在更加强调整体、强调团队的现代足球,的确难能可贵。要知道即使是当年的贝利,也不过在世界杯上有着0.85球/场的成绩。尽管在方丹和贝利时代世界杯只有16支球队参加,但是这依旧不能磨灭罗纳尔多个人的光芒。

  有关罗尼太胖的争议其实由来已久,罗胖子、胖罗早已不是昵称。头两场没有进球,罗尼被骂得够呛,但可以明显地看得出来,他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由于欧洲联赛赛程过于稠密,近几届

世界杯一直延续着这样一个规律:联赛出色,世界杯惨淡。而这个规律对于射手而言,几乎已经成为铁律。

  亨利如此,罗本如此,托尼如此,小罗更是如此。世界杯开赛之前,大家都在指望小罗能够取代罗尼成为巴西队的新核心,但很显然,

西甲和欧冠已经耗尽了这位天才的精力和才情,除了几脚有想象力的传球和吊射,小罗在巴萨的英雄本色丝毫不见踪影,核心更是无从说起。

  再看罗尼,在

皇马后半赛季的不佳状态甚至板凳经历正在帮助罗尼,尽管他确实很胖,但是反越位的他速度还是那样快,过人还是那样灵活,他打破了穆勒老师的纪录,他更是巴西队击溃加纳的英雄。罗尼也许不能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好状态,但是却是那种可以在短时间内调整自己状态然后迎来爆发的前锋。尽管在世界杯开始阶段他曾经饱受指责,但是罗尼出色的心理承受能力保证了他依然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

  巴西队还是罗尼的,尽管最胖的是他,但现在进球最多的也是他。90分钟比赛,15次传球,2次射门,1个进球,1次威胁性射门……巴西队的王牌还是那个罗胖子。

  实习生樊民记者柳宝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