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胖,故我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2 潇湘晨报

  现在你还能对罗纳尔多说点什么——是女人?是体重?或是泡吧?当他以独揽天人肥人之风骚的步伐飘过加纳队整条后防线时,你真的只能承认:肥罗,你越胖,就越风骚。

  真的是飘然而过!罗纳尔多应该在右脚纹上他打破穆勒世界杯进球数纪录的即时体重:90.5公斤。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扔铅球却不适合踢足球的体重,但罗纳尔多创造世界杯新纪录的这个过程却无比轻松,他好像只是参加了圣保罗某场联赛,或者西班牙国王杯的淘汰
赛,他只是仪式化地摇了摇手指,一切并没有神圣纪录诞生时的石破天惊——对于这样一个不世之才而言,15球,只是自然的数字累加,就像他曾淡然说,“体重,只是生活的累加”。

  我曾经用“我胖,故我在”来形容这个胖子离经叛道的体重与进球比,他的生活方式遇到很多争议,但他仍然要去开舞会泡吧吃热量很高的牛扒,这没什么,只要他还是能进球的罗纳尔多。不要用劳模的标准去要求天才了,不要用道德的标准去要求射手了,因为他那种风暴式的带球和胖腰一扭的动作回来了,仿佛前面的对手如同空气。

  罗纳尔多带领巴西人继续着他们在

世界杯上面对非洲队从1974年来进13球不失一球的5连胜纪录,让我们必须承认:在球技上,巴西人是所有人的祖先。加纳队好像把球场局限在两个禁区之间的空地上,他们不会在自己的禁区里防守,也不会在对手的禁区里进攻,虽然在五大联赛包打天下的加纳球员们获得了技术上的美誉,但当他们面对已经几乎成了妖精的巴西队时仍然不敌,所以我的结论是:因为他们已是妖精,所以就得原谅妖精们的越位球。

  无论这支巴西队最后能不能得到冠军,他们已经收获了一个历史上的最多进球者,他们已经用过一种最放松的方式打遍天下无敌手,并且让罗纳尔多最终回来了。也许我们现在可以不用冠军的猜测来要求巴西,也许我们只能要求这样一支妖气横溢的球队——

  你们能让罗纳尔多们多玩一会儿吗?只是快乐地带我们玩一会儿,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穆里尼奥、里皮这些功利足球外,还有这群漂亮而松散的妖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