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盛会就这样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6月17日,激战了一个多月的“模拟世界杯”在各方人士的赞誉声中落幕。有这样一种说法:“‘模拟世界杯’是近几年来广州市业余足球圈内最成功的一次盛会。”现在,让我们带着怀念“模拟世界杯”的心情,一起去回顾这次业余足球赛事。

  赛事进行

  报名阶段反响热烈

  “模拟世界杯”球赛消息公布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由于报名者众,名额很快被报满,报名工作提前一天结束。共有256支队伍、约3000名球员参加了这次比赛,报名工作结束后还有不少球队要求报名。这次赛事集中了广州市几乎所有的传统强队参赛。

  抽签现场人头攒动

  4月16日,各参赛队负责人聚集一堂在新快报举行隆重的抽签仪式,抽签场面人头攒动,甚为壮观。这也是广州市业余足球界首次进行大规模的抽签仪式,各球队负责人也对这种抽签仪式评价甚高。

  预赛阶段冷门迭爆

  4月23日,赛事揭幕。比赛精彩程度大大超出了各界人士的预料。从4月23日至6月17日的周末周日中,总共有14个比赛日,进行了273场比赛。越秀阶段比赛果王B队和古广明足校队无缘决赛阶段比赛,爆出了

预选赛阶段最大的两个冷门。

  32强阶段好戏连场

  6月3日,小组赛全部结束,经过48场小组赛事的激烈争夺,产生了16张晋级淘汰赛阶段的门票。与其他业余赛事中强队轻松晋级淘汰赛不同,热门强队要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都要费一番心思。有不少圈内人士在观看了小组赛这样评价:“32强无弱队,这次赛事的水平真是非常高。”

  淘汰赛热门唱主角

  6月4日,1/8决赛结束,广州酒家A队和B队、蒲点队等强队纷纷晋级,不过也出现了一些令人颇为惊讶的比赛结果,越秀果王A队竟然在1/8决赛中不敌东方龙腾,无缘八强。

  6月10日,新快报模拟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八强争夺战,结果越秀果王C队、穗花队等不幸出局。

  6月11日,广州酒家A队和B队,蒲点队、时代地产队上演两场精彩半决赛,结果,广州酒家A队、B队纷纷出局,无缘决赛,这也是广州市近年来高水平业余足球赛决赛中首次未见广州酒家队的身影。

  决赛奉献进球大战

  6月17日,新快报模拟世界杯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大决赛,结果蒲点队和时代地产队给球迷朋友奉献了一场进球大战,蒲点队8∶1痛宰对手,当之无愧成为本届赛事最后的冠军。

  

  ■本次“模拟世界杯”让广州球迷享受到足球的快乐。

  

  ■谭伟明捧起冠军奖杯。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