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吃药也可治愈糖尿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34 中国体育报

  不吃药也可治愈糖尿病?是的。靠什么?靠锻炼,靠食疗。

  两年前,我一不小心,捞着一个糖尿病。怎么叫“一不小心”呢?因为我素不知道什么叫糖尿病,对它没有预防,没有警戒。空腹血糖13点!医生说这是严重的糖尿病,得吃药,而且这是养身病(即不能治愈)。

  闲话少说,闲思少想,吃药,好好地吃药,老老实实地吃药,认认真真地吃药。吃了一个月药,再查,血糖6.7。吃药两个月,血糖还是6.5。

  新春伊始,正好没药了,我决定:不吃药了。于是我开始注意锻炼了,还特别注意食疗。

  所谓注意锻炼,就是每天早晨坚持跑步、做操。因为我原先是在体育学校上班,家住环境好,有体育场。于是,我坚持每天早上在体育场先跑三圈,再退走三圈,然后做简易的体操:摇头晃脑、按摩头部、上肢运动、扩胸运动、踢腿运动、俯卧撑运动、腹部按摩和打实心拳运动。每天活动40分钟左右,不论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坚持不懈,雷打不动。定时定量定地点,“三定”方针不变。上下班走路;吃过晚饭,还要活动30分钟左右。这些活动,认真、扎实、到位,从不间断,从不虚与委蛇。

  所谓注意饮食,就是不吃含糖食品;吃饭八分饱,宁肯饿一点,不能撑半点;多吃蔬菜,不吃或少吃肥猪肉;多吃清淡,不食油腻;戒烟戒酒,不受诱惑,再好的烟酒,也绝不沾染。运动适量,少应酬。

  再者,食疗十分重要。所谓食疗,前面说的饮食可以一算,但还要吃其他食物来治疗。听友人说,春艾、鸭脚板和水芹菜等野菜可以治

糖尿病。一开春,我和妻子就回乡下摘春艾,找鸭脚板和水芹菜等野菜。据我所知,艾分两种,一种是“高个子”的,比较粗大,即可入药的蕲艾,香气浓烈;一种是“矮个子”的,贴地而生的小草,微微馨香,即我们所叫的艾子,人们大多用它做米古(艾粑粑)吃,我这里姑且称之为春艾。我吃了一年的艾粑粑。一年过后再检查,空腹血糖5.6和5.7。

  嘿嘿,好家伙,通过锻炼和食疗,没有吃药,我驱走了糖尿病这个坏家伙。不过,别忘记,还一个最最重要的就是,还要靠一个重要的兼职者——“优秀的监察官”和“称职的后勤部长”——那就是全心全意为我服务、德艺双馨的糟糠之妻,没有她的支持、参与和督促,是绝对不能成功的。

  前不久,我又去检查,血糖正常,一切正常。两年多了,不吃药也能治愈糖尿病,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千真万确。哈哈,我赢了!江西省萍乡市曾海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