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大罗创纪录:最“肥”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28 法制晚报

  

赛事:大罗创纪录:最“肥”射手王

  昨晚:第15粒入球

  与加纳队比赛中,罗纳尔多开赛5分钟打进一球

  32年前:进球14个

  1974年,德国人穆勒(前)攻进第14个球昨晚攻进第15粒入球超过穆勒体重据称90公斤左右射手无人能比

  大罗创纪录:最“肥”射手王

  “如果人们给我压力,实际上对我有好处,因为这样的话,我能够向他们展示自己真的能做到什么。”凭借昨晚的第15个入球打破穆勒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后,罗纳尔多仍然不忘公众对于他过于肥胖的指责。

  但罗纳尔多显然忘了一点,他同时凭借自己的体重成为世界杯射手榜体重最重的射手,这同样创造了一个有趣的世界杯新纪录。

  大罗之体重

  大罗现在的体重到底有多少?这显然成为本届世界杯最难猜的一个谜。不过毋庸置疑的是,他的体重正随着自己的进球越来越重。

  而凭借着现在的体重,大罗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胖的最佳射手。

  成为最胖最佳射手

  本届世界杯中,体重最重的是整整100公斤的捷克球员科勒,而科勒的身高达到了2.02米,罗纳尔多则只有1.83米。

  在目前世界杯射手排行榜上,德国的穆勒与法国的方丹分别以14个进球和13个进球排名第二、三位。而穆勒的体重是77公斤,方丹的体重是73公斤。

  本届世界杯射手榜居前几位的射手,与罗纳尔多的体重更是相差甚远。

  以4球高居目前榜首的克洛泽身高1.83米,体重78公斤。在攻入三球的队员中,除了大罗,只有身高1.84米的克雷斯波体重达到了80公斤,其余四人都在70公斤左右。

  大罗之比赛

  肥胖成为得分手段

  法国世界杯与韩日世界杯,罗纳尔多就打入了12个入球,但当时罗纳尔多的特点鲜明,速度和突破是他的强项。由于出众的技术和突破能力,罗纳尔多得到了“

外星人”的绰号。

  转眼来到了德国世界杯,“外星人”固有的速度与突破已大大退步。这时的罗纳尔多,除了凭借自己出色的技术和意识,肥胖也成了他的有利武器。

  从他已经打入的三个球来看,一粒头球是凭借着他良好的跑位意识,另外两球虽然也与他的出色技术有关,但肥胖的身体也是他取得有利位置的武器。

  在很多情况下, 对方的后卫会被大罗肥胖的身体挤到一边。这么大块头的前锋,在足球赛场上实属罕见。

  大罗之进球

  5分钟打破32年纪录

  昨晚,罗纳尔多在巴西与加纳的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打进一球,这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15个进球。他也因此刷新了德国球员盖德·穆勒保持32年之久的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纪录。

  1974年7月7日,盖德·穆勒在第10届世界杯决赛与荷兰的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时打进一球,那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14个进球。他在今天凌晨被迫退到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射手的位置上。

  对于大罗的纪录,穆勒在第一时间向罗纳尔多发去了祝贺:“即使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情况就很清楚,他如果无法进三个球创造新纪录,那么至少也能打进两个球,并且追平纪录。所以,破纪录不是个意外。”

  对于大罗的肥胖,穆勒表示这并不是问题:“巴西需要罗纳尔多,他们在前锋线上没有比他更快的人了,罗纳尔多仍然很快,在小组赛前两场,他不在最佳状态,但在和日本的比赛中,他几乎可以打进五个球。”

  世界杯最佳射手榜

  名次球员国籍 进球

  1罗纳尔多巴西 15

  2盖德·穆勒 德国14

  3方丹法国13

  4贝利巴西 12

  5 桑多尔·柯奇士 匈牙利 11

  6 克林斯曼 德国 11

  7 巴蒂斯图塔 阿根廷 10

  8 赫尔穆特·拉恩 德国 10

  9 莱因克尔 英格兰 10

  10 库比拉斯 秘鲁 10

  相关链接

  绿茵场上的胖子天才

  穆勒 实际上,被大罗超越的穆勒当年也是一个肌肉男。据说,他是那个时代大腿最粗的足球运动员。他当时的昵称是“胖子穆勒”。

  普斯卡什 匈牙利球星普斯卡什也是个胖子。在1953年匈牙利访英的那场世纪大战前,某位英格兰国脚遥指普斯卡什说:“看那个胖子,一会儿给他点颜色看看!”

  然而,普斯卡什发福的身影成了英格兰的噩梦,他上演了帽子戏法,英格兰3比6惨败。

  马拉多纳 球场外的马拉多纳爱闹事,但你却不能漠视这个胖子在球场上的无边“法力”,

墨西哥世界杯横空出世的不羁天才拥有所有让人艳羡的足球技术及与生俱来的灵感天赋。

  加斯科因 英格兰上世纪90年代唯一的天才,就是胖子加斯科因。他肥硕的身体并不妨碍他练就超强的控球技术,而他富有想象力的传球则更令古板的英国人津津乐道。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