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健翔昨晚向电视观众道歉 网络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00 城市快报

  “点球!格罗索立功了!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一段声音在赛后引起的争论甚至超过了比赛本身,托蒂的点球和马特拉齐的红牌在黄健翔最后3分钟声嘶力竭的评论声中变得微不足道。

  电视评论员在解说时是否应该带有太多的个人情感色彩?黄健翔自己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没办法,我是一个人,不是一个机器,不是电脑编写出来的程序,我不可能做到让
所有的人都觉得我客观、中立、公平、公正,不能像水平仪一样,能够那样完全扯平,这是不可能的。”就如同当年批评米卢引起轩然大波一般,黄健翔在昨天凌晨的解说很快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关注。在新浪网推出的“您如何评价意大利对澳大利亚一战最后时刻的电视解说”调查中,截至昨天18时已经有超过26万人参与投票,其声势已经远远超过关于比赛本身争议的讨论。这一话题甚至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路透社在评论中称,“他(黄健翔)用充满激情的声音表达了对意大利足球的赞美,而没有像以往一样站在一个解说员的客观立场上来解说这个进球。”

  昨天晚上9点,黄健翔在央视对自己在解说

意大利
澳大利亚
时的过于激动向全国电视观众道歉,他说:“我的现场解说评论夹带了过多的个人情绪。今早再次感受到解说中确有失当和偏颇之处,给大家造成了不适和伤害,在此我向观众郑重道歉!我对意大利足球相对比较熟悉,内心里比较希望意大利队出线,使后面的比赛更加精彩,但解说中我不恰当地把个人对球队的热爱和自己的岗位角色相混淆了。昨天,我在最后几分钟内的解说不是一个体育评论员应该有的立场,所说的话引起了观众的不满,并且受到了批评,我再次真诚地表示歉意!今后,在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时刻提醒自己把握好自己的岗位角色,处理好情感和理智之间的平衡。我们转播的时候总希望裁判公平、公正,作为评论员,我也一定会做到公平、公正,做好CCTV体育评论员工作。”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