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庆送体育科技到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21日,重庆市渝北区张关镇农民运动会在镇里的中心广场热热闹闹地进行,参加运动会的农民朋友除了进行他们熟悉的拔河、运公粮、扭扁担、抛秧等比赛项目外,还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在体质监测的仪器设备上进行了体质测试。看着电脑打出来的数据,听着科研人员的解读,张关镇水溶洞村的邓孝川说:“原来以为天天劳动,身体自然就锻炼好了,经过这仪器测量和科研人员的讲解,还真发现了问题,看来劳动和体育锻炼还真是不一样。”

  在体测现场的重庆市体育科研所王伟所长告诉记者,重庆市农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优秀等级的只占5.4%;而不合格的却达到33%,远高于全国农民不合格率20.1%的平均水平。王伟说,出现这样的结果,一方面是农民对体育锻炼认识不足和缺乏体育锻炼,另一方面是缺乏体育锻炼的科学知识。

  针对农民体育健身中的不足,今年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体育局等13个部委决定在“十一五”期间开展千万农民健身工程——送体育科技下乡活动。根据活动的安排,重庆市每个区县每年选择1-2个乡镇、2-3个行政村,以点带面开展体育科技下乡活动。王伟说,“

十一五”期间,每个区县建成1-3个国民体质监测站,监测人群覆盖全市一半以上乡镇;全市培训500名农村市级科学健身指导师、5000名农村健身指导员;免费为100000名农民进行体质测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