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路透社关注"黄健翔事件" 称中国评论员有悖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意大利队凭借在终场前一刻的点球涉险击败澳大利亚,而这场比赛在中国也引发了不小的波澜,央视解说员黄健翔以他不同往常的“激情”解说震撼了中国球迷,他激动的声音也传到了千里之外。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以“中国解说员只爱意大利”为题撰文,称黄健翔的解说过于“热情歌颂”意大利足球,违背了客观原则。

  路透社文章称,意大利戏剧性地击败澳大利亚,中国最受欢迎的足球解说员令人“难以忍受”,他的评论偏离了客观,只是一味“热情歌颂”意大利足球。

  当格罗索摔倒在澳大利亚禁区,主裁判判罚点球的那一刻,黄健翔在上百万观众面前没能控制住他的激情。路透社文章随后原封不动的转发了黄健翔当时激动的评论言辞。

  路透社文章指出,中国观众对于南美式充满激情的解说并不熟悉,而黄健翔带有偏见的解说在媒体上引发了一场论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