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絮:点球大战"吓跑"主帅 落败"红魔"面目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点球大战“吓跑”主帅 落败“红魔”面目恐怖

  中新社记者

  点球大战“吓跑”主帅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场场决定生死,比赛的残酷挑战所有人的承受极限。乌克兰与瑞士一战,两队在一百二十分钟内均未能敲开对方大门,德国世界杯首度上演点球大战。

  如此挑战神经的决斗前,乌克兰主帅布洛欣终于无法忍受场内的紧张氛围,竟然在生死关头选择了离开。不忍观看过程的布洛欣最终等来了胜利,乌克兰三比零战胜对手,得以晋级。

  “在加时赛打完后,我就对球员们说,点球大战你们自己来安排顺序吧。随后我就回到了休息室。我实在不能忍受了。双方打得太激烈了,我们只是运气更好些。”布洛欣说。据悉,这位前苏联曾经的著名前锋早已接受过“搭桥”手术,心脏的确不那么健康。

  落败“红魔”面目恐怖

  韩国球迷在场边声势浩大的不懈助威自上届

世界杯起就开始广受赞誉,然而“红魔”似乎输不起,他们无法接受本届杯赛韩国队的过早离去,过激言行接连不断,虽然方式不同,但其难缠程度已经直追一向令人头疼的英格兰球迷。

  一名男球迷在韩国落败后,竟然拨打报案的紧急热线索取瑞士大使馆的电话号码,并在电话里说:“瑞士大使馆的电话几号?我要把它炸掉。”

  愤怒的韩国球迷向国际足联网站发送了大量电子邮件,抗议世界杯裁判。据统计,四百二十万韩国电子邮件“轰炸”了世界杯官方网站。一个球迷甚至提出了请愿,如果有五百万封电子邮件发送到世界杯官方网站抗议裁判的话,瑞士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应当重赛。

  输不起的韩国人甚至作出了如下无端猜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来自瑞士,因此裁判在世界杯大赛上偏向瑞士队。

  “名哨”纷纷落马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裁判问题备受争议。随着一些“名哨”纷纷落马,谁来执法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成为令国际足联头疼的难题。

  此前,英格兰的波尔和德国的默尔克曾被认为有望在世界杯决赛中执法,但这两位裁判都在已经执法的比赛中犯错并遭到指责。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今天开会,讨论四分之一决赛的裁判人选。等到执法四分之一决赛的裁判名单出炉之后,世界杯决赛的黑衣法官也许就会初露端倪了。

  裁判问题一直都是魅力足球的一部分,然而本届杯赛“名哨”的纷纷落马已经将决赛主裁的位置变成了火山口,能够全身而退便是一战成名,如果引得火山喷发,那结果当然只有彻底毁灭。

  最后关头成进球高峰

  德国著名的科隆体院通过观察这次世界杯的小组阶段比赛后公布了一组进球时间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七十六分钟以后的进球竟然占到全部进球数的百分之三十二点八。

  本次世界杯的四十八场小组赛共打进一百二十二粒入球,平均每场二点五四个。发生在第七十六分钟以后的进球达到四十个。也就是说,发生在“最后一刻”的进球占到了三分之一,相当于其他时段平均数的两倍。

  统计数据给出了进球低谷的答案:六十一至七十五分钟,在这一时段仅出现过九个入球,几率为百分之七点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