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场:本届杯赛的第一场点球决战 扑杀瑞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0分钟过后,乌瑞之战还是0比0。谢甫琴科和沃热尔又站到了中线,这次是决斗前的致意。看台上,被闷战折磨了全场的球迷突然沸腾起来。也许他们刚刚意识到,这是本届杯赛的第一场点球决战。

  谢瓦猜到了选择权。他回头看了看门将舒斯科夫斯基,帅气的门将摆了摆双手,一副哪儿都无所谓的表情。全场比赛,瑞士都没能给他真正的考验。现在,证明自己的机会终
于来临。队友在场边喝水、休息,舒斯科夫斯基一个人站在场地中央。似乎不用刻意调整,他已经相当放松。此刻,瑞士门将祖贝布勒正在迎接队友卡巴纳斯的拥抱。重新步入球场前,这位35岁的老将狠狠拍了拍手套上的泥。凌晨科隆的一场小雨,令场地有些泥泞,也让这决战前的感觉有点冷。如果谢甫琴科的头球或者弗雷的任意球不是砸在门框上,这最残酷的点球决战会不会避免?

  点球决战选择在瑞士球迷看台的一侧球门进行。在那里,红色在涌动,阿尔卑斯的号角在吹响。开始了。

  “嘘!”谢甫琴科还没走出中圈,漫天的嘘声已经送向乌克兰的7号。起动、推射、被扑出……祖贝布勒第一次出手,就封杀了谢瓦的点球。在中圈,马格宁和几名瑞士球员按捺不住飞奔几步。只要斯特雷勒将球罚进,主动权就属于瑞士人。

  就是转眼的功夫,欢呼的变成乌克兰人。瘸着腿的沃洛宁在替补席上一跃冲入球场。在球场的另一角,舒斯科夫斯基刚将斯特雷勒的劲射摁在身下。看台上,叹息声、嘘声交织成一片。斯特雷勒是科隆的球员,球迷总是比较多。

  就在沃洛宁欢呼的同时,米列夫斯基已经走出中圈。终场前10分钟,这名基辅迪纳莫的年轻前锋替补沃洛宁上场。第一次触球,他就连过对方两名后卫;第二次,他换来一次角球。那么第三次呢?皮球在空中划出华丽的勺子曲线,悠悠地落在网底。球门线上,祖贝布勒失望的目光中带着不甘。

  为瑞士主罚第二轮的是巴内塔。全场比赛,他都在与对方后卫内斯马奇尼角力,拿手的进攻全无踪影。终于迎来这一对一的决斗机会,巴内塔抡圆了腿……但听得“砰”的一声,还有瑞士球迷的叹息声,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回到场内。

  雷布洛夫推射中的,卡巴纳斯射门被挡。三轮下来,乌克兰人以2比0领先,只要古瑟夫命中,八强的大门就会向乌克兰敞开。急性子的沃洛宁把鞋子一脱,又冲到场内,双拳不住地拍打胸口。

  没有意外,古瑟夫完成得很漂亮。皮球飞入网底的瞬间,4号后腰蒂莫楚克愣了愣。没等他回过神来,身边的队友已经飞也似地冲向蒙头狂奔的古瑟夫。在球门的另一侧,头号功臣舒斯科夫斯基跪地不起。大屏幕上立即揭晓了全场最佳球员———正是舒斯科夫斯基!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科隆今晨专电)

  

  “点进”八强,乌克兰球员狂喜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