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讨厌重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27 新民晚报

  世界杯跑到现在,比较讨厌的,有几件事。

  一、讨厌坐火车。此前来德国,总觉得坐火车是享受。车厢安静,风景宜人。但这次世界杯,虽然还能坐头等厢,仍觉得“麻木”。一旦上了火车,就像坐上了“流动监狱”,不到时间,绝无可能“放风”。

  二、讨厌看球迷庆祝。本来嘛,比赛有输赢,胜出的,当然有理由庆祝。可问题是,看来看去,发觉外国球迷太单调了,除了喝酒,就是唱歌,一点创意都没有。本来,我是想看女球迷模仿梦露、男球迷扮杰克逊的。

  三、讨厌听教练赛后发言。本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到教练嘴里,都成了干巴巴的战术和概念。偶尔有个埃里克森出来开开玩笑,又好景不长。印象深刻的,是科特迪瓦主帅说:“失败像匕首一样,插在喉咙。”这样的话,有个性。

  四、讨厌吃新闻中心里的套餐。汉堡干巴巴,米饭硬邦邦,饮料甜得发腻。这样的东西,吃一两次,还可以。但天天吃,就有点反胃了。贝克汉姆在比赛中呕吐,不知道为什么,我立刻想到很多同行……

  检查自己的心态,讨厌这,讨厌那,总的来说,是讨厌重复。因为讨厌重复,所以,力求在

世界杯的采访、写稿时,增加一些变化。假如每天的内容,都是“模式工厂”里套出来的,那还有什么意思?

  所以,继续每天坐火车,去新闻中心,采访赛后新闻发布会,再去看球迷的庆祝。总会有一点不同吧……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