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不通“路”难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27 新民晚报

  

“点”不通“路”难通
“点”不通“路”难通

  两场大战,成就了德国的“点球”之夜。第一次,德国世界杯被触动兴奋点。

  澳大利亚人,很拼。瑞士人,也很拼。

  多一人时,意大利队收缩防守,

澳大利亚人时而攻击中路,时而攻击两翼,试图打开
意大利
“锁链式防守”的缺口。

  120分钟大战中,瑞士人占据了优势。凭借娴熟的配合,充沛的体能,瑞士人不断攻击

乌克兰人的两翼,并有几次通过边路突破,“倒”在了乌克兰的禁区之内。

  不但如此,澳大利亚队的场边,有“神奇教练”希丁克;瑞士队的场边,有“青年教父”库恩。两名教练,都有丰富的经验,都不时调控队伍,把握局势。

  可惜的是,澳大利亚输了,输给第93分钟的一个点球,输在大举进攻时,后防线上一个小小的错误。

  更可惜的是,瑞士人也输了。输在点球大战的不成熟,输在年轻人的心态上。

  双飞翼,飞得再精彩,不如一“点”通。

  两支球队,都在优势局面下,输掉了比赛。说输在了经验,说输在了战术,归根到底,就是输给了点球。点球这玩意儿,哪一名足球人弄得明白?一对一,单挑单。场下的教练,也不能保持冷静,更何况场上的球员?

  轮到点球,那就听天由命吧。踢足球,一是“命”,二是“运”,三是“机会”,四才是“能力”。而点球,是拒绝一切能力和机会的。

  澳大利亚人输掉了比赛,惹着一名“意迷”解说员,在电视转播时疯狂叫喊。客观地说,裁判的判罚,有一点争议。至少,澳大利亚人以这样的方式倒下,让人遗憾。而让“意迷”们感到高兴的,似乎是这一个第93分钟罚进的点球,让意大利走出了点球迷局,摆脱了那一份蓝色的忧郁。

  瑞士人输掉了比赛,是为“青年军”付出的学费。在一支球队成长的过程中,有时候这样的“学费”必须要交。迈不过“点球”这道关,瑞士就当不好2008年欧锦赛的东道主。库恩的弟子们,就只能永远是一群“糙哥”。

  点球?点球!让一个点球决定整场比赛的胜负,就像是让一只风筝来形容风的模样。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科隆今日电)

  瑞典队点球一个都没踢进图IC

  一个都没进一脸难为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