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在高水平训练中提高 白喜林:意识进步最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42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国家女篮在训练局体育馆进行了公开训练课。训练课上,主教练马赫主要强调了队伍的对抗练习。队员都比较珍惜训练的时间,等到马赫宣布训练结束了,几乎所有的女篮队员都留下来主动加练。在训练结束后,国家女篮的领队白喜林介绍了女篮备战的情况,从整个训练看来,姑娘们很能吃苦,而白喜林在强调队伍提高的时候主要讲到了意识上的进步,“其实这种进步应该是整体的,最关键的是意识上的进步,这也是在训练中逐渐培养起来的。”

  在训练中,女篮姑娘们分为两组,在五对五的对抗后,队员进行了速度和耐力的训练。据说这是女篮训练课程中的一个加练环节,每周一,周三和周五都会有这样的训练。白喜林介绍说:“现在看来,马赫有很多先进的理念。最主要的一个地方就是他把比赛环节带入到训练中,让队员的脑海里总是紧绷着,长期下来就能帮助队员养成良好的比赛习惯,不会出现比赛开始后队员进入状态满等问题。可以说,这样的提高是整体性的。”

  在说到马赫的严格时,白喜林说:“马赫带队,要求队员很严格,要么你就狠劲练,要么就别练。不能偷懒。这对队员的要求很高。但不会累,刚才的训练是有氧训练,对于运动员的心肺都有好处。”他说的就是女篮姑娘们的折返跑和在板凳上面做错步动作的一套训练方法。

  “队员在刚开始对教练的怀疑,到现在对教练的信服,这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之后,就是整个队伍的队员的实力和能力的全面进步。你看队员都在加练,这在女篮是十分常见的,通常都是我们说可以走了,队员就去力量房了,或者依旧留在场地里熟悉战术,这样的话,对于整个队伍都有促进作用。”白喜林最后介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