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门将助乌克兰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47 潇湘晨报

  实习生樊民记者柳宝来

  在今天凌晨乌克兰对瑞士的1/8决赛中,尽管舍甫琴科罚失了第一粒点球,但凭借乌克兰门将绍夫科夫斯基的神勇表现,乌克兰最终以3∶0从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胜出,在本队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中就进入了八强。

  乌克兰与瑞士的比赛并非两支传统强队的对决,双方实力基本势均力敌,开场后两队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20分钟,卡伦申科前场左侧发出任意球,舍甫琴科头球冲顶击中门框,惊出了瑞士队一身冷汗。第23分钟,瑞士队弗雷的一记直接任意球也击中了门框。在随后的十几分钟里,乌克兰的进攻变得活跃无比,多次在瑞士队的门前造成威胁,瑞士队在这段时间基本被压缩在自己的半场被动防守。在顶住对手汹涌的进攻后,瑞士队展开了反击,利用边路的突破屡屡撕开乌克兰的防线。激烈的上半场过后,双方都没能破门。

  下半场的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但也都没能取得太好的破门机会。第57分钟,

乌克兰在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舍甫琴科开出后皮球打在对方手上高出球门。但裁判没有注意到这一手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的进攻欲望似乎都不是很强烈,他们的表现甚至招致全场球迷的嘘声。比赛在沉闷的下半场后进入了加时赛。

  30分钟的加时赛后,双方依然没能取得进球,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首先出场的舍甫琴科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轻易扑出,但乌克兰的门将绍夫科夫斯基随后接连扑出斯特雷勒、巴内塔、卡巴纳斯的3粒点球。凭借这位门将的优异表现,乌克兰最终淘汰瑞士队历史性地杀入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