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沉沦的艺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沉沦的艺术(图)

  主裁伊万诺夫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资料图片)

  

沉沦的艺术(图)

  

沉沦的艺术(图)

  

沉沦的艺术(图)

  

沉沦的艺术(图)

  葡萄牙队球员佩蒂特(右)在比赛中被荷兰队球员维·斯奈德推倒的瞬间荷兰和葡萄牙,欧洲足坛两大艺术足球的代表。但在2006年6月26日这个深夜,艺术足球沉沦了。

  优雅的艺术家们消失了,场上踢法最华丽的球员之一的C•罗纳尔多早早就被踢伤离场,场上惟一的进球来自葡萄牙队中最没有艺术气质的马尼切,来自巴西的德科向荷兰人使出的粗鲁飞铲,而菲戈帅气的脸庞也遭到了荷兰人野蛮的肘子……

  在这个艺术沉沦的深夜,我们看到的是一群雄性荷尔蒙过剩的莽汉,当然,还有一位疯狂的裁判。

  4张红牌,16张黄牌,葡萄牙和荷兰这两支以华丽进攻著称的球队成了一场暴力大战的主角,世界杯历史上红牌和红黄牌总数最多的纪录也使他们被刻上了世界杯的耻辱柱。(郭季)

  在裁判界存在着这样一种理念:就是说,足球场上发生任何冲突,都意味着整个执法工作的失败。———陆俊

  鞋钉、跆拳道、推搡、吐口水、背后铲脚踝、拉扯球衣、肘击、F打头字母的骂声……以为看到了《少林足球》的欧洲版。——李承鹏

  伊万真是个人才,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愤怒的布拉特说了一句最幽默的话,他应该给自己一张黄牌。———李承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