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餐馆在凯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8 河北日报

  在德国12个世界杯赛城市里,都有临时搭建的帐篷专卖店。一溜溜尖顶的白帐篷里,可以卖货可以吃饭。

  凯泽斯劳滕火车总站旁的食街,就是由这种帐篷搭建而成。第一家的名字叫“北京餐馆”。

  几个年轻人在招呼大家进来品尝,但应者寥寥。老板是一个在当地居住的华人,看到世界杯给城市带来的变化,于是花3000欧元租了20天。谁料,生意并不好做。

  “凯泽城市太小了,如果是欧洲球队比赛,几乎一天卖不出去几份。”家住上海、在凯泽读了三年书的小伙计说:“也就是前两天日本队来比赛时,一天卖了不到3000欧元的饭,还不算啤酒。”一旁来自广东的小汪说:“旁边西班牙餐馆要好过我们很多。”

  或许是口味不同,或许是对中餐还不认可,整条街上随处可见的是一手端着啤酒,一手拿着汉堡大嚼的人,北京餐馆旁边的椅子上坐着吃米饭的,不是中国人,就是日本或韩国人。

  与别家不同,几个伙伴不停地招呼路过的行人,而一旁西班牙快餐店里的三个小姑娘已忙得抬不起头来。 (本报

凯泽斯劳滕6月26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马征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