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王子托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8 河北日报

  当托蒂走上点球点时,伤停补时已经结束。点球罚进的话,裁判那声终场哨将是意

  大利队欢庆胜利的开始。31岁的“罗马王子”托蒂没有辜负意大利人的希望,他一脚定乾坤,让澳大利亚队无力回天。

  点球曾经是意大利队挥之不去的痛: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点球惜败于阿根廷队;
1994年世界杯决赛,巴乔倒在了点球点上;1998年世界杯1/4决赛,点球被法国队淘汰……何时才能跨过点球这道鬼门关?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队终于在点球大战中取得胜利,神奇地淘汰了荷兰队。即便有了这样的胜利,对手还是不怕跟意大利队点球对决。

  然而这一次,意大利队胜于点球。伤停补时还剩20秒,意大利队后卫格罗索出现在澳大利亚队禁区,尼尔倒地铲球,格罗索左脚回扣避开,然后聪明地撞上尼尔的身体顺势摔倒。点球,裁判的哨音宣判了澳大利亚队死刑。托蒂一蹴而就,10人打11人的意大利队最后时刻被拯救。

  点球判罚是否正确,双方赛后都不想谈及这个话题。毕竟,这个点球让

澳大利亚队悲壮离去,而意大利队凭借这个点球艰难取胜。但是,这个点球对于托蒂却意义非凡。

  在

罗马队,托蒂是“罗马王子”;在意大利队,托蒂是“意大利王子”。尽管有2004年欧洲杯上不光彩的“口水事件”,但是人们谈论更多的还是他的中场大将风度,以及那些精彩的“勺子”进球。
世界杯
冠军,是托蒂的梦想。可是在世界杯上,留给托蒂的只有2002年的那张红牌。

  2006年,托蒂再次来到世界杯。但是今年2月19日的那次伤痛,让他难以恢复状态。3场小组赛,托蒂总共出场179分钟,表现极其一般。与澳大利亚队一战,主帅里皮终于痛下决心,让皮耶罗取代了托蒂的首发资格。直到第75分钟,托蒂才替换皮耶罗上场。

  德国世界杯,很可能是托蒂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托蒂罚进的点球弥足珍贵,起码他的梦想还将得以继续。

  □本报记者 王峻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