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记者畅谈球迷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6月26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刊登其采访世界杯足球赛体育记者梁文龙的文章,认为看世界杯赛除了看足球,当然也得看球迷,看看各国球迷是以怎样的装扮、怎样的心情出席这四年一度的世界级“舞会”。

  文章表示,对于这些出席盛会的球迷来说,国家队的球衣、国旗不可少,而传统服饰则是引起其他人瞩目不可缺的装备。

  巴西球迷———最热情,最性感。对于足球他们疯狂地爱着。球场内、球场外他们载歌载舞,却从来不侵犯其他球迷,他们带着无比快乐的心情赴这场世界杯之约。

  英格兰球迷———最闹,最狂。所经之处总是“体无完肤”,满地碎玻璃,满街醉汉,终于明白为什么英格兰球迷常与足球流氓扯上关系,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恶名昭著,搞不懂他们是在发泄还是在参加聚会。

  德国球迷———草木皆兵,声势浩大。所有德国人都是球迷。德国队比赛时,满城、满国都是白色

球衣,球队获胜后满街的车子鸣笛庆祝。

  日本球迷———美女最多,购物最狂,最有秩序。日本队的比赛日是看美女的机会,场内场外常会出现明星般脸孔的球迷。球场售卖纪念品的摊位总是被他们挤满,球队输了球他们会很失落,但是并不发泄。

  墨西哥球迷———很多,容易与伊朗球迷混淆。他们遍布在德国的多个城市,慕尼黑、柏林、科隆都有穿着墨西哥球衣的球迷,因为轮廓特征的接近,墨西哥与伊朗球迷有时候令人难以区分。

  阿根廷球迷———以马拉多纳为首,只要是阿根廷的比赛就能看到他。当阿根廷落后时他愁眉不展,当阿根廷进球时他

减肥成功的身子不停地跳动。

  克罗地亚球迷———红白格子的球衣很难不令人注意,不过在克罗地亚确定出局后,这批红白格子军也跟着销声匿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