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衣军团点球绊住袋鼠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6 河北日报

  6月23日离开凯泽斯劳滕后,仅过了3天,26日我们故地重游。小城的每一处都好像刚刚才见过,只是球迷由西班牙的红色换成了意大利的蓝色与澳大利亚的黄色。

  顺着通往体育场的小路走下去,路边的景色很美,除了参天的树木,美丽的花园广场,就是一片片蓝色和一片片的黄色。最可爱的是,澳大利亚球迷抱着很多大毛绒袋鼠,还有个别球迷把自己彻底打扮成袋鼠,只露个脑袋,引来无数意大利女球迷与之合影。最壮观
的一幕是,在涌向瓦尔特球场的盘山路上,在蓝色和黄色的海洋中,大袋鼠不时被举起来,像在海水中上下跳跃。

  当地时间17时,比赛开始。赛前,意大利本国媒体是一片乐观情绪。他们认为当意大利把捷克人送回家后,就预示着自己将会有光明的前途,而且由于16强将碰到澳大利亚这个世界杯上的小弟,击败对手晋级8强,从媒体到球迷信心百倍。

  反观澳大利亚队,能从巴西队所在的小组出线,本身就是一种荣誉。而且他们看到了美国人是如何用肉搏绞杀意大利人的。因此,“袋鼠军团”赛前放风,用充沛的体能跑垮对手,或者拖到点球大战让意大利人不战而降。

  因为,12码点球一直是意大利人的噩梦。1990年输给了阿根廷,1994年输给了巴西,1998年输给了法国,三次都输在了点球大战上。在世界大赛上,意大利队总共15次罚球,他们只进了8次,成功率只有53.3%,强队中比他们成功率更差的只有荷兰队(50%)。有意思的是,意大利队惟一一次在点球中取胜的战绩是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而对手正是荷兰队。

  为了避免自己的软肋暴露给对手,意大利人从开场便展开了进攻,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澳大利亚队并非等闲之辈,杀入16强后,他们向世人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整个上半时,他们在对方门前共创造了3次良机。但双方都未破门。

  下半时开场后,意大利人继续了他们并不太擅长的攻势足球,但问题马上出现。第51分钟,上一场对捷克建功的马特拉齐犯规被红牌罚下,意大利开始10打11。

  因为“铁卫”内斯塔受重伤,顶替他的马特拉齐虽然能力不俗,但他暴躁的脾气却是埋在意大利队里的一颗“定时炸弹”。面对身体强壮、拼抢凶狠的澳大利亚队,马特拉齐能否不失控,赛前被主帅里皮所担心。谁料,怕什么来什么。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少一人的意大利队开始坚决地执行防守反击策略。澳大利亚人开始梦想90分钟结束战斗了,三军得令整体压上。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补时3分钟已过了2分40秒。就在此时,3号格罗索突入澳大利亚队禁区,在半推半就的状态下倒地。点球!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意大利人获得了点球机会!

  10号托蒂一击得手,1:0,澳大利亚人连再打一次进攻的机会都没有了。

  整个赛场顿时被意大利球迷的欢呼声淹没,很多澳大利亚球迷低头不语,而也有不少意大利球迷扎着头,他们可能一时还无法反应过来,胜利来得太突然了,而且是在有些绝望的时候。

  赛后的凯泽斯劳滕大街上到处是身穿蓝色

球衣的意大利球迷,一些球迷明显已经喝大了,坐在草地上大呼小叫,还有几个球迷干脆躺在街边,身下是意大利国旗,身旁是德国啤酒。

  战胜澳大利亚队,意大利队延续着本届

世界杯小组头名顺利晋级8强的规律。下一轮,意大利队将碰到
乌克兰
与瑞士队比赛的胜者,无论谁胜,在8强赛中缺兵少将的意大利队都不会碰上传统强队了。

  □本报特派记者 马征 梁韶辉 [发自凯泽斯劳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