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员发型——世界杯上的新亮点(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0 城市快报

  洛科 威廉松 桑乔 施魏因斯泰格

  据新华社电激烈的比赛、精彩的进球和狂热的球迷,在德国世界杯赛这个绚丽多姿的舞台上你还会注意什么?如果你是一位时尚人士,你一定会注意到,球员们那怪异而又惊艳的发型已成为人们关注的又一焦点。

  本届世界杯赛上最滑稽的发型应该算安哥拉队后卫洛科的“仿阿福头”,之所以说“仿”,是因为他的发型与巴西队的罗纳尔多2002年世界杯赛时在光头上只留一撮毛的那个发型十分相似。这次洛科也毫不保守地把头发剃光,只在头的前面保留了一缕头发,效果仿佛一只黑色蜘蛛趴在脑袋上。

  2002年世界杯赛上的“莫西干”头在德国依然有市场。当年有土耳其队的达瓦拉和德国队的齐格,本届比赛则由施魏因斯泰格继承传统。他把两侧头发剃短,独留中间一条毛茸茸的长发“地带”,结果德国媒体都管他叫“刷子头”。

  趋于没落的式样应该算是马尾辫。不过瑞典队的威廉松还是这种发型的拥护者。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新发型都能给球员们带来好运。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后卫桑乔的辫子发型极有个性,但是在与英格兰队比赛时正是由于克劳奇在争顶头球时抓住了桑乔的辫子,在起跳时占据了主动,从而为英格兰队打开了局面。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