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西战≥120分钟(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0 城市快报

  一届没有冷门的世界杯真的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球迷们的胃口,继昨天凌晨荷葡生死战之后,法国队和西班牙队这两支欧洲豪门的1/8决赛也将在明天凌晨上演,看过了昨天那场红黄牌大战的球迷们一定会对法西之战充满期待,毕竟这是本届世界杯1/8决赛上第二场针尖对麦芒的强者之争。明天的比赛,随着齐达内的回归法国队将再度“缓慢”起来,而西班牙队的进攻实力在经历了小组赛的虚假繁荣后也将在淘汰赛暴露无遗,预选赛时阿拉贡内斯面对的难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所以我们很难想象这样的两支球队能够在90分钟内分出胜负。
查看过往历史,这两支球队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90分钟解决战斗的比率之低位列各队榜首,他们的很多场比赛都是通过加时赛或者是点球才最终决定胜负,由此看来明天一场拉锯战不可避免。

  ■法西90分钟不分胜负

  不能否认,近二三十年不论是法国队还是西班牙队都已经从默默无闻的小卒晋升为了世界足坛劲旅,看看他们在上个世纪前70年征战

世界杯的历史简直烂得可以,甚至两队都多次被挡在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大门之外,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开始,他们似乎才真正的成为了世界杯的常客。虽然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从没有遭遇的经历,但他们的一个共同点却很值得人们注意,那就是两队在淘汰赛阶段90分钟打平的几率都非常高。从1978年算起,在法国队总共参加的10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他们有5场都是通过加时赛或者点球才最终决定胜负,比率达到了50%;而西班牙队的这个比率更高,竟然达到了57.1%,他们在7场淘汰赛中有4场都打入了加时阶段。

  想必谁也不会忘记上届韩日世界杯1/4决赛上西班牙队被韩国队点球淘汰的一幕,但不要忘了西班牙队的1/8决赛也是通过点球大战才勉强过关的。西班牙队在与爱尔兰队的1/8决赛中,两队120分钟战成1∶1平,最终凭借卡西利亚斯的神奇之手力阻爱尔兰队前进的步伐获得了8强席位,两场淘汰赛全部进入了点球大战。即便是最终以3∶0战胜巴西队获得了世界冠军,但法国队的1998年世界杯之旅也算不上平坦,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法国人90分钟都没有和对手分出胜负,1/8的比赛他们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金球,并且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巴特兹的光头。真的不知道这样的两支球队遭遇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本场比赛似乎只有加时赛或是点球决战才真的能决出最后的胜者。

  ■历史战绩难分伯仲

  虽然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同属欧洲球队,但由于两队均是近几十年才刚刚崛起的球队,所以在历史上他们之间的碰撞并不算多,在总共27次的交手中,法国队10胜6平11负稍处下风,但胜负接近的战绩也说明了两队的实力确实难分伯仲。

  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法国队的状态不容乐观,直到最后一场战胜多哥队才勉强拿到出线权。按理说法国队起死回生之后应该放下包袱,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西班牙队的挑战,但法国队年龄老化,队员们在场上是沉稳有余而激情不足,因此小组赛3场比赛法国队的表现都受到了媒体的质疑。反观西班牙队,小组赛的表现与法国队低迷的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年轻的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展现了一些以往难有的激情和霸气。目前,西班牙队拥有一大批实力出色的中场组织者,进攻犀利配合流畅,他们已经上升为夺冠的热门球队。

  虽然齐达内本场比赛解禁,但是法国队仍将采取442的阵型,因为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尝到了变阵的甜头,虽然整体状态与对手有一定差距,但法国队大赛经验丰富给了球队在淘汰赛中获胜的信心。另外,根据法国队以往的表现,该队会随着比赛的深入而调整状态,再加上个人能力出色的球星较多,这会增加了本场比赛的变数。与法国队的稳健相比,西班牙队则是求胜欲望强烈,哈维、托雷斯、比利亚等中前场球员状态正处于巅峰,因此他们只要克服自身急躁情绪,战胜对手如愿晋级的概率还是比对手更大一些。

  ■赔率难分法西胜负

  从欧洲赔率来看,本场比赛两队的胜赔相差无几,平赔概率略高于前两个数据,但相差不大。从这组数据来看本场比赛90分钟解决战斗的可能性不大,或许真要依靠点球来决定生死。亚洲盘口主队让平半稍看好西班牙队,但这也是根据两队小组赛表现来临时进行的调整,因此本场比赛悬念确实很大。记者李航实习记者王嵩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