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谁玩死谁?(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0 城市快报

  文/记者周芳明

  英格兰人踢得丑陋,但最终赢得了胜利。进球后的英格兰更像是一位太极高手,左推右揉就搞定了对手。葡荷交锋让我们看到了游戏中才有的暴力足球,在这场以暴制暴的交手中,葡萄牙人是最后的赢家。

  英格兰人的丑陋缘于一个叫埃里克森的老头,虽然他还能像少年一样狂暴地将英国足总秘书南希摁倒在床,但这丝毫不妨碍瑞典人骨子里的保守。在他的哲学字典里,胜利就是一切,1∶0之后可以使用一切他能想到的盘外招,英格兰两名球员因拖延时间吃到黄牌就是明证。虽然赛后英国媒体大骂埃里克森,但这总比一场漂亮的失败更能让球迷们接受,这就是埃里克森想要的:你可以把我们家祖孙三代刨出来骂一通,但因为胜利,所以你必须有所节制。小贝的任意球解决了所有的问题,虽然赢得并不漂亮,但给4个小时后晋级的葡萄牙人敲响了警钟,跟埃里克森这样的无赖过招,你必须全神贯注,一旦失球,瑞典人就会用901的阵型拖死你。

  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一个马趴摔倒在地,他的第一反应是回头看自己的爸爸妈妈,这时父母的反应决定了孩子的下一步动作,用这样的场景来诠释葡荷大战再合适不过。既然是职业球员,他们在场上的一切都很职业,而职业裁判的判罚决定了职业球员的下一步动作。伊万诺夫的屁兜和上衣口袋肯定被磨破了,16张黄牌4张红牌,恐怕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创造了纪录。纵观整场比赛,所亮的

红黄牌问题不大,但其执法水平太不职业。他控制比赛的能力太差,如果说海廷加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让这样暴力足球暴力升级的话,那伊万诺夫的几个关键判罚让比赛变成了械斗。职业球员很容易摸准裁判的“脾气秉性”,当红黄牌满天飞的时候,球员们不会不知所措,他们会加大自己的表演力度,裁判此时更像是一个受害者,他被双方球员牵着鼻子走。在这一点上,年轻的荷兰人略显稚嫩,他们只懂得像裁判怒吼,而葡萄牙人戏做得很足,有受伤时的惨叫,也有倒地后的痛苦不堪,更有旁观者惊异的眼神。荷兰人与其说输给了裁判,不如说输给了葡萄牙人的老到。

  两场1/8决赛就这样结束了,斯科拉里和埃里克森,这两只老狐狸,或者说这两个老江湖,更准确的说法是这两个职业老混混终于要在1/4决赛走到一起。对于足球场上的战略战术,双方早已经心知肚明,谁会是胜利者,拼盘外招吧,看谁玩死谁?

  文/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