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独苗”难挡“桑巴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4 天津日报

  如果在十六强对决中选出悬念最小的一场交锋,可能当推巴西队与加纳队的八分之一决赛。“桑巴军团”若能像对付欧洲球队那样对阵这支非洲劲旅,将会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征程上继续前行。

  加纳队小组赛首战负于小组第一名意大利队,尔后以2:0击败内德维德领衔的“东欧铁骑”捷克队,以2:1战胜上届世界杯跻身八强的美国队。加纳队取得如此惊人佳绩,主
要凭借球员们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去年以“标王”身价转会英格兰切尔西队的埃辛、效力于意大利甲级联赛乌迪内斯队的穆塔里以及队长阿皮亚,构成了加纳队引以为豪的中坚;征战荷兰甲级联赛的阿莫阿与阿萨莫阿的锋线组合则奋力将队友们的努力转化为进球。其中,加纳头号球星埃辛可谓中场全能型选手,是全队攻防转换的关键人物,加纳队力克捷克和美国队,埃辛功不可没。

  然而在八强席位之争中遭遇卫冕的巴西队,使加纳队前景黯淡。小组赛3战,“桑巴军团”渐入佳境。巴西队的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罗比尼奥,诸多天才攻击手聚集成巴西军团,使擅长进攻的巴西队矛头更为锐利,令对手大有乱箭穿心的预感。更让人担心的是,巴西队的潜力还在罗纳尔迪尼奥身上,这位过人出神入化、传球极其隐蔽、射门出其不意的巨星,从

世界杯赛开赛以来从未把自己的真正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许正等待着在最后阶段爆发。

  与加纳队交锋,巴西队的优势自然更在进攻,因为对方最大的弱点是防线平庸,特点不鲜明。从历史来看巴西队最不怕的就是非洲球队,何况对方核心人物、2005年法

国足球先生埃辛还因累计黄牌而停赛。

  然而,非洲足坛老牌劲旅加纳队也被认为是本次世界杯赛的最大“黑马”之一,队中许多有才华的球员分别在欧洲各大联赛中表现出色,如果巴西队欲终止这支战术理念先进的非洲新军继续“搅局”,就要将其当作欧洲球队来打。否则,27日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就不知成为谁晋级的台阶。

  新华社记者张千里张寒刘向

  (据新华社纽伦堡6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