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精工失准 零点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07 法制晚报

  

赛事:精工失准零点回家

  ▲球队胜利后,乌克兰队员集体把主教练抛了起来

  

赛事:精工失准零点回家

  瑞士队斯特雷勒(右)罚的第一个点球被扑住后,痛苦地捂住了脸

  

赛事:精工失准零点回家

  

赛事:精工失准零点回家
四场不失球 点球也不进 球迷布拉特 到场没作用

  精工失准 零点回家

  技术统计

  瑞士乌克兰

  控球率57.7% 42.3%

  射门18 13

  角球5 6

  越位0 1

  黄牌1 0

  本报讯 德国世界杯今晨迎来了一场沉闷的120分钟的比赛,也迎来了淘汰赛的第一场点球决战。不过,由于瑞士人在点球决战中一球未进,乌克兰人最终笑到了最后,3比0点杀对手晋级。

  作为一名瑞士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时也是瑞士队的球迷,今天也来到球场观战,不过他最后肯定是失望而归。

  本场比赛的进程极其平淡无味,除了上半场比赛两支球队的箭头人物舍甫琴科和弗雷各有一次射中横梁的表现外,场上很难再见 到更加精彩的射门。由于比赛场面波澜不惊,看台上的球迷无事可做,开始掀起了人浪。这从一个侧面也表现出了这场比赛的沉闷。

  90分钟过后,双方进入30分钟加时赛,不过比赛的过程仍然没有任何要进球的态势,0比0的比分延续到了加时赛结束。

  在互罚点球的过程中,核弹头舍甫琴科第一个走上罚球点,但他绵软无力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住。不过,瑞士队员的表现更加糟糕,连续三次罚点球均告失误。

  最后,乌克兰人凭借着古谢夫的点球幸运地晋级本届世界杯八强。

  一个打中横梁 还有两个被乌克兰守门员扑住

  罚点球 瑞士人一个都没进

  乌克兰人没有赢得开局,但最终赢得了结尾,这还要归功于瑞士人的三罚不中,比赛最终3比0的比分不像是点球大战的结果,这样的情况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极为罕见。

  舍甫琴科让人失望

  120分钟的比赛,舍甫琴科真正的破门机会只有一次头球,其余时间他更多的是牵扯瑞士后防,给队友制造机会。

  不过,在点球大战时,主帅仍然对乌克兰人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派上他作为第一个罚点球的队员。

  作为场上队长和当家球星,舍甫琴科本应体现出高人一筹的经验。但舍瓦在出脚的一刻就显出犹豫不决,一脚平淡无力的低射被瑞士门将向右扑住。

  乌克兰门将显神威

  事实上瑞士人本不该有什么压力,因为第一个出场的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已经将球罚失,但是乌克兰除了舍瓦外,还有个英雄,那就是门将绍夫科夫斯基。瑞士队斯特雷勒左脚推射左下角,但角度还不如此前舍瓦的射门,绍夫科夫斯基轻松将球抱在怀中。

  乌克兰第二位上场的米列夫斯基表情冷静,他巧妙利用搓球轻松打进瑞士大门中路。不过,接下来上场的瑞士球员就没有这么好运,巴内塔想要依靠大力射门的方式来提高成功率,但球打中了横梁。

  在乌克兰的雷布罗夫轻松打进第二球后,瑞士队的卡巴纳斯压力过大,他的右脚推射因为角度太正被绍夫科夫斯基扑出。这也成就了古谢夫最后用点球绝杀瑞士队的现实。

  120分钟激战加上三轮的点球决战,瑞士队没有将一个球打在绍夫科夫斯基门内,而这名身高1米91的乌克兰副队长,也通过这样神奇的表现,带领着乌克兰队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里,就杀进了八强。

  喜晋级

  赛后表现

  舍瓦举起国旗炫耀胜利

  虽然因为第一个点球没有罚中,差点成为乌克兰队的罪人,但最终的胜利让舍甫琴科难以压抑激动的心情,这位乌克兰足球的标志人物赛后举起了国旗向赛场的观众炫耀球队的胜利。

  舍甫琴科一边跟随着庆祝的人群,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从核弹头骄傲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在充分享受获胜后的喜悦。

  在古谢夫罚中了关键的点球后,在中圈等待的球员和替补席的球员都兴奋地冲过来。

  有意思的是,这时庆祝的人群变成了两个阵营,一帮人将古谢夫围在中间抱在一起。另外几名球员则追逐起守门员绍夫科夫斯基,正是他挡住了瑞士人的两个点球。

  晋级感言·帅说

  布洛欣:在加时赛结束后,我告诉我的球员说,你们自己来决定谁去罚点球吧,然后我就撤回了更衣室里,我再也无法承受了。不过幸运的是,我得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

  在比赛中,两支球队很接近,这就像是在玩俄罗斯轮盘赌一样,我们只是多了一点运气。

  晋级感言·将说

  绍夫科夫斯基:点球大战并不是那样紧张,其实在这样的过程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不会在赛后总结我扑出点球的原因,因为现在重要的是庆贺乌克兰的历史性胜利。

  外电快评

  美联社:经过加时和点球决战淘汰瑞士,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乌克兰晋级八强,瑞士队在点球决战中0比3输给对手,他们在四场比赛常规时间中未丢一球但还是无奈出局。

  两队都被认为是世界杯的边缘球队,如果乌克兰队无法加强防守,他们不可能坚持下去。

  天空体育:赢得点球大战后乌克兰全队的狂喜与他们在之前120分钟内的呆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瑞士队如同不失球的后防一样,沉稳的锋线也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网友热评

  ●再坚硬的军刀也会被核弹头炸得粉碎。

  ●3比0,奇怪的点球……

  ●乌克兰门将今天是雅辛附身啊!

  ●舍瓦差点就成罪人啦!

  伤别离

  赛后表现

  瑞士人哭泣着离开

  三脚点球三次没有罚进,这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很少见。赛后瑞士队员为自己的行为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乌克兰还没有罚最后一个必进点球之前,瑞士队员的眼中已经充满了泪水,很显然,他们已经猜到了最后的结局。

  当古谢夫攻入制胜一球后,几名瑞士队员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他们双手捂住脸,低着头站在场中哭泣,一些替补球员上前,搀着悲伤的队员走下场。

  此时,瑞士队的主帅库恩面无表情地站在场边,在互罚点球的时候,这位瑞士主帅都不敢正视场上所发生的一切。也许他的心里在想,今天上帝并没有站在瑞士人这边。

  离别感言·帅说

  库恩:我们并没有打防守足球,我们只是打出了球队一贯的风格。我们队中的确有一些非常有才华的年轻球员,但这无法帮助我们前进。

  离别感言·将说

  马格宁:真的很糟糕,以这样一种方式输掉这场比赛让人很遗憾,不过足球比赛永远都是不公平的。我们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我相信所有瑞士人都为我们感到自豪。现在,我们应该忘却比赛,然后向前看。

  点评出局者

  瑞士可以骄傲地离去

  虽然点球落败,但瑞士人完全可以以骄傲的姿态离开德国,因为他们创造了世界杯赛场的一个纪录,那就是他们成为第一支在常规时间内不失球而结束世界杯之旅的球队。

  62岁的老帅库恩深知,以瑞士队的实力,要想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走得更远,首先必须做好防守。

  在2004年欧洲杯上,我们就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实力,比赛中压倒爱尔兰、俄罗斯两强杀入决赛圈。现在,队中森德罗斯、贝赫拉米、巴内塔等年轻球员的加盟使得他们的实力比两年前已有所提升。

  不过,库恩真正的目标是在两年后,瑞士将与奥地利一起作为2008欧洲杯的东道主,届时,库恩将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本土展现更为强大的实力。

  世界杯之路

  6月14日瑞士0比0 法国

  6月19日瑞士2比0 多哥

  6月24日瑞士2比0 韩国

  6月27日瑞士0比3乌克兰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