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西班牙强势前进 加纳法国要反抗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54 中国体育报

  毫无疑问,最后两场八分之一决赛看起来实力很分明。卫冕冠军巴西队战胜非洲“黑马”加纳队并不困难,而势头正猛的西班牙队如果拿下今非昔比的法国队,也一点都不会令人惊讶。

  加纳为非洲而战

  如今的加纳,为整个非洲而战,他们的对手是世界冠军巴西队。

  前喀麦隆球星米拉以及现任巴萨前锋埃托奥,一起到加纳队的训练营拜访,给予加纳队鼓励,尼日利亚、塞内加尔以及多哥等国家都向加纳队发出了支持的信息。这些迹象表明,巴西队这一次面临的敌人是整个非洲。

  加纳队队长阿皮亚说:“现在我们是十六强惟一的非洲球队,既代表加纳这个国家又代表着非洲。所以大家都支持我们,很多老一代球员都来看望我们,我们也想成为他们那样。”

  加纳队肩负着非洲足球在这届世界杯中的希望,但他们的任务也很艰巨。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与非洲球队总共有过四次交手,1974年战胜扎伊尔,1986年战胜阿尔及利亚,1994年战胜喀麦隆,1998年战胜了摩洛哥,这四场比赛中他们没有失一个球。

  巧在现在的巴西队主帅佩雷拉正是60年代在加纳开始自己的球员生涯的,对加纳也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给加纳队取了一个外号叫做“松散的大炮”,轻视中更突显出小心。加纳队在他们的首场比赛败给

意大利队后,接连战胜了强大的捷克队和美国队,最终获得了进军十六强的资格,是那种不被逼到绝境不使劲的球队。

  佩雷拉表示,现在的加纳队和以前比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改变。他说:“以前我在那里踢球的时候,我们甚至住在军用帐篷里。而现在那里的足球职业多了,也失去了当初的纯真。”

  加纳队是一支犯规次数很多的球队,在他们战胜美国队的比赛中全场一共犯规32次之多,但这并不困扰佩雷拉。“裁判应该会很好地控制这场比赛,比赛的质量是很重要的。他们身上没有任何压力,所有的压力都在我们这一边。”

  这场比赛加纳队的核心之一、中场埃辛将因为禁赛无法上场,而巴西队的前锋罗比尼奥则因为在训练中轻微受伤,能否上场也还不能确定。

  但是巴西队一定要小心加纳队,正如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如果你想成为最好的球队,就必须先打败最好的球队。”

  多梅内克凶多吉少

  如果说法国队能从小组出线算是逃过一劫的话,那么西班牙队这一关他们想要闯过去就太难了。

  在

预选赛中是表现非凡但到了正赛就疲软,西班牙队这一次一改这样的老毛病,通过小组赛,他们正显示出夺冠热门的实力和信心。而与法国队这场比赛进行的日子,正好与他们打进1984年世界杯决赛相隔22年。

  前锋劳尔在这场比赛中将代表西班牙队第99次出场,而这一天也刚好是他29岁的生日。劳尔也是十分需要证明自己,虽然作为西班牙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为国家队打进44球,还随

皇马夺得过三次冠军联赛的冠军,他却从来都没有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有过出彩的表现,这与他的身份并不相符合。

  这也将是一场会令劳尔释怀的比赛,抹去那段不好回忆的机会。2000年欧锦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队2比1被法国队淘汰出局,劳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罚失了一粒点球,使球队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

  4年前西班牙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惜败给韩国队,那场比赛劳尔因为有伤没上场。而如果劳尔想在世界杯上实现为西班牙队100次出场,他们就必须战胜法国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在法国队这一边,齐达内重新上场也很令人关注。法国队与多哥队的比赛,他因为禁赛无法出场,但法国队却打出了与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漂亮进攻战胜了对手。所以老迈的齐达内上场对于法国队究竟是好还是灾难,在这场比赛中也会有答案。

  多梅内克却还自大地说:“我们不是想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完美,而是在7月9日的决赛中。”但是,他们能走到最后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