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公开训练气氛紧张 主帅马赫心急训错了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2:4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向轶丹)昨天下午,国家女篮在训练总局篮球馆进行了征战四国邀请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随着女篮世锦赛的临近,如今的训练气氛也紧张了许多。领队白喜林告诉记者,病号隋菲菲和叶莉何时归队的问题还没有定,“只能确定是在世锦赛之前,时间没有具体定,治好了自然就回来了。”

  昨天下午4点记者进场时,队员们已开始进行分组对抗。随后,篮管中心国管部负
责人匡鲁彬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出现在场边。

  紧张的气氛影响着教练也影响着队员。队员出现配合失误时,主教练马赫会发出痛苦的叫喊,还不时猛跺地板,情绪显得很激动。打完一场对抗后,马赫在总结时居然搞错了批评的对象,新人刘丹委屈地替陈晓丽挨了批,马赫发现错误后用不地道的中文说了句“对不起。”

  随后的训练中,队员们特别卖力和较真,一次篮下对决竟有两队的3个队员因为拼抢同时摔倒;红队的卞兰还因为后卫贾光没有把球传给她跟贾光发了脾气。

  【花絮】

  苗苗球鞋成涂鸦画布

  紧张训练之余也有趣事。

女排队长冯坤在训练中突然出现在篮球馆内,坐在椅子上揭开膝上包裹的药袋——她是来和女篮的法国教练盖当打听一种法国生产的膝伤治疗针剂。

  记者还发现,苗苗的球鞋显得很与众不同,走近一看,上面竟画满了五颜六色的图案。苗苗说,先是她自己在白色球鞋的鞋头上画了两个笑脸,后来就变成了队友们的画布:“一箭穿心是宋晓云画的,这个形状奇怪的葫芦是任蕾的杰作,魏伟画的是代表胜利的‘V’字手势,还有这两个‘M’是苗苗的意思……”

  实习记者向轶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