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举行首次奥帆赛海上应急综合演练演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青岛6月26日电26日上午,山东海事局、奥帆委及青岛市应急办在2008年青岛奥帆赛比赛水域附近,联合举办了奥帆赛海上搜救与船舶污染应急综合演练。据介绍,这是青岛首次举行奥帆赛海上应急综合演练演习。

  本次演练共有5个课目:一是海上交通管制与海上安全通信秩序监控;二是比赛附近水域人命救助;三是船舶消防;四是船舶溢油应急;五是事故船强制拖离。

  本次演练模拟两大场景,一是在奥帆赛赛场外水域,一艘观摩船由于操纵不当造成倾斜致使4名观众落水,情况紧急,请求奥帆赛海上交通监控与应急指挥中心救助;二是在赛场外水域发生船舶碰撞,导致一艘散装化学品船机舱起火,并伴有燃油泄漏。奥帆赛比赛及附近水域与周边市区面临液化船爆炸威胁,并有可能遭受严重油类和化学品污染。

  接到险情报告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奥帆赛海事保障相应的应急行动预案,并通过视频电话指挥系统快速成立了奥帆赛海上应急救助抢险现场指挥部。5分钟内,在海事部门的组织、协调下,先后有海事巡逻艇、专业救助船、专业堵漏船、消防船、拖轮、清污船、搜救直升机、医疗救护车等救助群参加了应急行动。

  在1个多小时的抢险救助演练中,组织者实施了奥帆赛赛时海上交通管制,对3艘闯入比赛警戒水域的观摩船依法进行了驱逐,确保了帆船比赛不受干扰;1名落水伤员被救助直升机救起,3人被海事巡逻船从海里救起,分别送达岸上,经抢救后送往急救中心;对散装化学品事故船组织实施灭火;进行水下探摸堵漏;对污染水域实施清污行动;事故船在大功率拖轮的拖带下安全靠泊青岛港。

  参加本次演练的有30艘船艇、1架直升机、2辆120救护车、6部海事指挥车,参演人员约400人。(记者徐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