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地手记:下一次,我还来看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昨天的莱比锡赶到今天的纽伦堡,记者几乎从德国东北部一路杀到东南部。昨晚通宵火车上的四个小时,记者只能与墨西哥球迷在列车过道席地而坐。草草眯了五个小时,便来到纽伦堡。

  在看完今晨的比赛后,感到这一切都值了。不只是因为比赛,更因为范巴斯滕。

  在那个属于三剑客的时代,范巴斯滕就是完美前锋的标志。在那个电视转播极为贫乏的年代,他的射门就是球迷每周欢呼的源泉。现在,他就这么站在记者面前。昔日那英俊的面容不变,只是岁月在上面留下的印记,提醒他已经42岁。

  整整90分钟,记者的目光没有离开过白衣飘飘的范巴斯滕。无论是落后还是多打一人,抑或是被斯科拉里指着鼻子大骂,他始终那样双手插着口袋,斜靠在替补席的挡板上。偶尔,他会小心翼翼地弯下腰,抓起矿泉水喝一口,再小心翼翼地放回原地。全场比赛下来,他连这一瓶水都没有喝完,但第一次身为教练的世界杯之旅已然结束。

  葡萄牙人的欢呼更像是背景,映得范巴斯滕更加安静。你到底在想什么?你为什么不愤怒?你为什么不哀伤?为什么在你脸上,我永远看不到喜怒哀乐的变化。也许在从不缺少激情的荷兰队里,范巴斯滕的冷静反而让人有些不适应。

  在混合区里,记者拦下一名又一名荷兰球员,只是想听听他们对范巴斯滕的评价。范布隆霍斯特笑着摇摇头不说,科库拒绝了所有的采访……也许根本不需要评价。听听看台上荷兰球迷的掌声,想想首战塞黑时看台上震耳欲聋的“范巴斯滕”喊声,范巴斯滕已经获得了成功。

  下一次,我还要来看你,看你的笑脸。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纽伦堡今晨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