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场上,世界杯精神不能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07 新民晚报

  结果是重要的。对于一个球队,甚至一个国家来说,在世界杯舞台上更远走一步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然而如果在功利的结果背后根本没有公平、正义、宽容、理解的世界杯精神作支撑,任何看似伟大的结果和伟大的球队都不值一提。

  不管当时荷兰队的比分是否是0:1落后,不管那是不是一次极好的进攻机会,不管海廷加有多么焦急,在对方球员受伤而产生争球的情况下,他都应该无条件地将球交还给对
手,即使是输掉比赛也要如此,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捍卫世界杯的精神、足球的精神。

  这个愚蠢的举动正是葡荷之战最要命、最关键的转折点之所在。但请耐住性子,我们暂且将注意力转向在类似情形下,有过两次经典举动的一位教练——阿森纳的温格。

  第一次是在1999年一场足总杯比赛中,谢林汉姆队有球员受伤而将球踢出界外,阿森纳队员卡努没有将界外球交还给对方而是助攻奥维马斯打入致胜一球。温格赛后主动向英足总提出这场比赛结果作废,要求重赛。英足总破天荒地同意了这一离奇而令人敬佩的请求,双方择日重赛。

  第二次是在上赛季英超比赛最后阶段阿森纳队和

热刺队的同城德比中,比赛中,热刺队的卡里克在阿森纳两名球员受伤倒地的情况下犹豫了一下,接着还是选择了继续进攻,结果帮助基恩打入扳平的一球。赛后温格拒绝与热刺队教练握手,愤怒的他表示,热刺队这样的行为是足球的耻辱,根本不符合体育精神。

  儒雅的法国“教授”是磊落的,他对于绅士风度和足球精神的看重应该让所有人敬佩。

  今晨这场比赛,双方球员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一边各剩9人的比赛就像被魔鬼控制一般向着地狱坠落。而这一切,不正是丧失

世界杯精神所带来的恶果吗?我们可以看看这样的对比:当先后被罚下后,德科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如好友一般并肩坐在看台上交流,这一幕和场上如杀红了眼的野兽般的较量相比,是不是更能打动人心呢?当荷兰球迷在终场哨响后仍然不肯离去,在看台上大声鼓励倒在草地上的荷兰球员时,这样的情景是不是更让你体会到世界杯的温情呢?新华网(郑道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