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荷之战丑陋 队员丧失了世界杯公平竞争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6月26日下午,新华社资深足球记者周之江来到新华网直播间,和广大网友一起“大话”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以下是访谈摘要。

  [主持人]昨天晚上的荷兰队和葡萄牙的比赛破了一个记录,它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一场比赛四张红牌,包括出现16张黄牌,这是平了世界杯的记录。这场比赛打得这么疯狂,尤其是对荷兰队来说,现在的荷兰队和人们心目中的荷兰队是不是面目全非了,您怎
么看待荷兰队的表现?

  [周之江]我觉得这是很奇怪的现象,荷兰队主帅巴斯腾是一个前锋,德国队也是一个前锋做教练,两个人在这之前都没有多少执教经验,很奇怪,德国队打得不像德国队,它的进攻很犀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对荷兰队的感觉就是它的球员非常年轻,有些球员极其有才华,一个是范佩西,一个是罗本,这两人是很有才华的球员。

  但是荷兰队一直有内讧的传统,我记得70年代,克鲁伊夫正在巅峰状态的时候,由于跟主教练不合,就提出退出比赛,那届荷兰队好象拿了第二名,实际上在它最巅峰的时候没有拿到冠军,这是很可惜的。包括不要西多夫,不要戴维斯这样的球员进入阵容,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为什么荷兰队在昨天晚上这种非常重要的比赛里抛弃范尼,这是我很不理解的,其实范尼这样的球员在禁区里是很能起到作用的,技术很好。而葡萄牙的身高整体是不够的,应该是可以创造一些机会的。

  现在我们没有证据说他的矛盾到了什么程度,最让球迷觉得失望的地方是这个球队没有打出荷兰队的风格,打的比较保守,它的防守很坚固,但是进攻出了很大的问题。昨天这场比赛,我的同事郑道锦在前方采写一条稿子,我认为非常棒。他说在葡萄牙和荷兰队这场比赛里,

世界杯公平竞争的精神死去了。他就讲到其中的一个细节,下半场葡萄牙的后卫卡瓦略在防守中被皮球击中,当时倒在地上,这时候裁判鸣哨终止了比赛。后来双方开球,应该由荷兰队球员踢给葡萄牙队球员才对,但是荷兰队的球员带球直接开始进攻了。这个事情实际上是导致后面一系列冲突的开始,实际上这样的场面也说明球员心态的变化,我想也许只是一个很意外的东西,也许他也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只是忽略了场上的礼仪,但是让人感觉这是世界杯很不怎么光彩的地方。(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