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科拉里老奸巨猾巴斯滕输掉“老少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32 扬子晚报

  同样的白色T恤、黑色长裤,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最终结果——今天凌晨的葡荷大战,是斯科拉里和范巴斯滕这一老一少的对决。这两个年龄相差了20岁的主教练,在运筹帷幄中显示出了经验和判断的差距。

  布阵:招招打在关键位置葡萄牙队显然是有备而来的。针对荷兰人433的布阵,斯科拉里在中场布下了5个前卫的阵型,让德科居中,菲戈和小小罗左右策应。刚刚开场,葡萄
牙人已经完全占据了中场重地,等于把荷兰人全攻全守的咽喉切断。马尼切所进的关键一球,就是中场抢断然后分边再传中的结果。应急:准确换人拖延时间战局的发展完全偏离了正常轨道。在双方都有两人被罚下的过程中,斯科拉里大声咆哮着,但是他的换人却一直按部就班地进行。换上防守型前卫,并通过换人不断拖延时间。相反,范巴斯滕的三次换人都没有取得效果,一直没有使用范尼更是最终的败笔。施压:大骂对手打心理战从菲戈被打到德科挨罚,斯科拉里终于发怒了。他充分利用了规则,在自己的指挥区里大骂第四官员,大骂范巴斯滕,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范巴斯滕想还口,斯科拉里早已转身走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斯科拉里不停指挥队员把球踢到角球区,甚至比场上任何一个人都要活跃。相反,范巴斯滕只是像个木桩一样站着,根本没有什么实际办法……

  从稳坐钓鱼船到咬牙咧嘴,斯科拉里如同一位出色的舵手。在这场教练的暗战中,他用老奸巨猾完胜范巴斯滕。赛后,一向孤傲的菲戈说:“如果没有斯科拉里,葡萄牙足球将后退20步。”

  特派记者刁勇许凯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