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郁金香想开,却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25 潇湘晨报

  

郁金香想开,却败了

  本报记者杨沐实习生樊民

  16张黄牌,4张红牌,这就是残酷。

  主裁判俄罗斯人伊万诺夫不知道是在执法比赛,还是在打梭哈。这一局牌局下来,葡萄牙人笑了,英格兰人也笑了。

  我们不得不再次向橙色告别。罗本再见、范佩西再见、科库再见、范德萨再见……

  橙色之魂在哪里?

  马拉多纳说,时间是最恐怖的敌人。当你面对葡萄牙和荷兰时,你总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正如歌唱的那样:眼前浮现出一个个鲜活的面容,紫色的拜亚、索萨、平托、康西卡奥、科斯塔、库托……橙色的戴维斯、西多夫、奥维马斯、克鲁伊维特……

  辉煌的黄金一代仅存菲戈,记忆中的橙色也只剩科库和范德萨,命运的安排让这两支曾经激情澎湃的球队,在洗尽铅华之后相遇。穿着紫色

球衣的葡萄牙本色不改,德科——小小罗——菲戈开场后流畅的配合,犀利的攻击力延续着黄金一代的
性感
,马尼切完美的进球诠释着黄金一代的真传。而今天的橙色只留在了看台上,身着白色球衣的荷兰在给我们清洗脑海中的橙色记忆。

  两支曾经性感的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判若两种风格。中场组织者的不同,直接形成了两支球队在比赛中风格的区别。当德科在中场拿球时,第一个面对的很有可能是巴萨的队友范博梅尔。在巴萨,德科是一个攻击力极强的前腰,范博梅尔是一个防守硬朗的后腰。在葡萄牙,德科作为中场的

发动机,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有了他,葡萄牙的中前场伸缩自如,弹性很大。而荷兰尽管有范佩西和罗本犀利的边路进攻,但串联两把尖刀的是范博梅尔。作为中场工兵,范博梅尔是合格的,但作为穿针引线的组织者,显然是不合格的。这造成了荷兰中前场完全脱节,变成了呆板的3-3。

  其实,将橙色变味,注重防守,巴斯滕很无奈。因为,他着重培养的范德法特并没有很好地担负起这个责任。要知道没有灵魂的激情,是低级的。现在这支荷兰队不知道怎么把皮球送入对方球门,从四场比赛下来,荷兰队在进攻中没有体现出完整的组织体系,只是依靠中前场的几个球星的闪光来得分。

  英格兰渔翁得利

  2004年,葡萄牙点球淘汰英格兰,再淘汰荷兰。

  2006年,葡萄牙先淘汰荷兰,再淘汰英格兰?

  显然,因为血战损失了半个中场的斯科拉里没有了底气。

  有荷兰的比赛是激情的,有葡萄牙的比赛是激情的。但这两支激情的球队在今晨却给我们带来的是16张黄牌,4张红牌。一场9对9的比赛,一场基本上没有阵型可言的比赛。

  本该是优雅的葡萄牙,因为科斯蒂尼亚绞腿,因为德科的藏球,而斯文扫地。本该是活力的荷兰,因为海廷加不顾体育精神的狂奔,因为库伊特只奔要害的铁钉鞋,而颜面全无。

  面对这场激烈得有些暴力的比赛,我们无语。但此时,笑得最欢的是埃里克森,鹬蚌相争,渔人得利。德科和科斯蒂尼亚的停赛、小小罗的受伤,葡萄牙已经为这场比赛几乎拼掉了半个中场,是荷兰人的顽强帮助了英格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