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磕碰进入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20 潇湘晨报

  实习生王畅记者柳宝来

  本报讯今日凌晨,葡萄牙队在一场混战中凭借马尼切在上半场的进球以1∶0险胜了橙衣军团荷兰队,损失两名大将,磕磕碰碰挤进8强。

  顺利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的荷兰面对传统强队葡萄牙队不敢掉以轻心,荷兰队主教
练范·巴斯滕更是将小组赛表现不佳的范尼定在了替补席上。尽管荷兰队在比赛一开场就打得比较谨慎,但是在第22分钟时,葡萄牙队伤愈复出的中场大将德科从右路传中,保莱塔接球后妙传,马尼切在禁区内一脚劲射,球攻入门内。葡萄牙队1∶0领先。

  虽然葡萄牙人打得更有底气了,但坏事却接踵而来。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C·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对方球员撞倒,右腿受伤不得不被西芒换下场。失去一名进攻手的葡萄牙队在第45分钟再一次受到重创,中场球员科斯蒂尼亚故意手球,裁判员向其出示了黄牌,在此之前他已经得了一张黄牌,结果集成一张红牌被罚下场。上半场葡萄牙人赚了1个球,荷兰则赚了1个人。

  以10人应战的葡萄牙人在下半场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将中卫佩蒂特换下了前锋保莱塔。针对葡萄牙队全线退防,荷兰队也及时做出了调整,将中场球员范德法特替换下后卫马泰森出场。

  本场比赛第2张红牌出现在下半场第19分钟,布拉鲁兹对突破的菲戈犯规,主裁判罚黄牌,累计了2张黄牌变成红牌也被下场。这一下场使得场面一度混乱。这样一来,双方都以10人比赛。被罚一人的荷兰队马上进行了调整,中场的科库调到了后场。

  又一场混乱出现在葡萄牙队员卡瓦略受伤后,其抓住机会消耗时间,这也是领先球队的常规战术。裁判恢复比赛后,应该是葡萄牙人的球,荷兰人却没有把球还给对手,直接发动进攻,引起了葡萄牙人不满,双方球员发生冲突。裁判员刚刚用几张黄牌平息了这场混乱,葡萄牙队大将德科犯规后,又拿球拖延时间,黄牌,两张黄又变成一张红,本场第3张红牌产生了,葡萄牙队随之又少了1人。在伤停补时阶段,第4张红牌又出现了,范布隆特霍斯特前场对蒂亚戈犯规,2张黄牌,红牌退场。

  本场比赛以葡萄牙人1∶0获胜而告终。葡萄牙人也在一场混战中进入了8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