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必空:德国坦克变身轻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14 中国体育报

  德国人的顽强以往总是体现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改变局面,他们也因此被誉为自始至终轰隆隆前进的“德国坦克”。而这一届的德国队在第一场淘汰赛上就发动闪电战,10分钟解决战斗,一支“德国轻骑兵”就此宣告淬火成形。

  “德国轻骑”的胜利源于他们把压力变成了动力。但在令人瞩目的首场1/8决赛中,压力无处不在,在客观上也帮了东道主一把。首先是裁判,巴西裁判西蒙最值得“骄傲”的
就是一场比赛连掏13张黄牌,在这场比赛中,德国球迷们给了他无形的压力,他虽然没让红黄牌满天飞,却在上半场早早地给卢西奇连掏两张黄牌。此后他顶住了压力,判给瑞典队的一记点球证明了这一点。然而,瑞典人的压力更大,点球没能为他们带来进球,反而让老将拉尔森留下了无尽的遗憾。点球不进、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沉重的压力压垮了瑞典人。

  被压力压垮的还有两个配角。一个是德国人的球鞋,一回是弗林斯,一回是梅策尔德,别人踢得正欢,他们却要去重新系鞋带。从这球鞋的质量来看,肯定不是中国货。再一个是我们的“国嘴”,也许是沉重的压力让他崩溃了,荣森竟被他认做了拉尔森。实在难以理解,大光头拉尔森多好认啊!此类低级失误不绝于耳,“对不起”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可见此“国嘴”也极好地继承并发扬了韩老师的特长。

  此栏目由本报与

世界杯报道网络独家合作伙伴新浪体育联合举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