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记蓝色妖冶的射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06 潇湘晨报

  谁站出来?谁站出来把这支吃了“眠那多宁”药片的英格兰队使劲摇醒?谁来掏出一颗激烈跳动的勇敢的心照亮斯图加特的天空?

  是贝克汉姆,只有贝克汉姆,因为只有一个贝克汉姆!

  在这粒充满愤怒的进球后,我们必须承认,贝克汉姆不止属于“阿玛尼”T台或新款
太阳镜,他更属于很爷们儿的球场,像当年的华莱士,像博比·查尔顿,或者像危难中的占士·邦一样,总能用炫目的方式在几乎死去的最后一秒把故事扭转。

  除了这一秒,除了这记如辣妹腰身般诱人的“贝氏弧线”,这是一场极度平庸的比赛,以至于连我这个看好英格兰闯进决赛的人也必须发问:“是英雄三狮还是“凉拌三丝”?这支由“500万英镑先生”埃里克森和加起来身价1亿3千万英镑的年轻富豪们组成的团队,好像并不是在打一场世界杯淘汰赛,他们磨磨叽叽、失误频频的场面还不如一场“慈善盾”杯。

  埃里克森能和女友们水乳交融,但他至今没有把英格兰队修炼得水乳交融,4141?4141是一个在压力之下正在进入男性

更年期的花花肠子神经质的数字游戏,其情景就像他回家偷偷数着英足总发给自己的年薪。埃里克森只对数字感兴趣而不是真正的足球乐趣,他是这样一厢情愿地希望孤悬海外的英格兰队能够打一种欧陆风格的足球,用中场的控制来进行层层推进,但英格兰不是法国不是西班牙不是葡萄牙,他们只能用血性和冲击来完成进攻,无论英格兰足球怎么进化,失去激情这记烙入骨子里的刺青就不存在英格兰足球。

  但贝克汉姆来了——刚刚在更衣室被埃里克森威胁了“任何人都没有理由不进球而稳坐主力”的贝克汉姆来了,进球——用他熟悉得像一种预谋的方式进球了。只有愤怒,只有愤怒才催使贝克汉姆的右脚扭出那么大的旋力,他那蓝得妖冶的PREDATORPULSE鞋把一枚被愤怒旋转的

火星旋向球门。

  现在终于明白贝克汉姆的价值,31岁的他已没有23岁的他那么帅气,他甚至累得被迫违背“粉丝”审美习惯在场边呕吐,但双德不灵了,他们更像橄榄球跑锋,鲁尼不灵了,他只会对场上包括自已在内的所有人愤怒,乔·科尔也不灵了,他的切尔西精神在失去穆里尼奥后消失了——所以贝克汉姆必须站出来,向全世界发出一记蓝色妖冶的射击……

  但问题是,只有一个贝克汉姆的英格兰队,怎么挺进柏林?怎么在时隔40年后梦回帝国王朝?否则只能吟唱1966年前版本的英格兰队歌:回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