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德里格斯:野百合也有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54 中国体育报

  MaxiRodriguez:他攻入了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入球。整场比赛他都发挥得相当出色,他身体与技术俱佳。他的入球使比赛的夜晚变得非同一般。

  “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每场比赛都会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有更新的认识,而这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阿根廷队的另一面,除了技术、配合之外,还有耐心,当然他们还收获了一个经典入球。”采访世界杯的英国《卫报》记者艾米·劳伦斯这样评价阿根廷
与墨西哥队的比赛。毫无疑问,墨西哥队是这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而罗格里格斯则是这场比赛的主宰者。

  凭借加时赛第8分钟的一记世界波,罗格里格斯使阿根廷队以2比1击败墨西哥队进入八强,这个入球也使罗德里格斯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攻入了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入球。整场比赛他都发挥得相当出色,他身体与技术俱佳。他的入球使比赛的夜晚变得非同一般。”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成员文格罗斯推举罗德里格斯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作为主帅佩克尔曼的爱将,罗德里格斯参加了2001年

世青赛,当时主教练正是佩克尔曼,而阿根廷队也获得了世青赛冠军。1999年—2002年,罗德里格斯在阿根廷国内的纽维尔老伙计队效力,此后转会西班牙
西班牙人
队。2005年他被马德里竞技队主帅比安奇相中加入马竞。在本赛季后期,罗德里格斯成为马竞逆转的功臣,而在阿根廷队中,他也是当然的右前卫人选。在与塞黑队的比赛中,罗德里格斯攻入两球。他在与
墨西哥
队比赛中攻入的世界波也将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入球之一。当时比赛进行至下半时第8分钟,索林左路将球转移到右路,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之后立刻用自己不太擅长的左脚抽射,球飞入墨西哥队球门的左上死角。虽然本届杯赛没采用金球致胜,但这个入球的确让墨西哥队“突然死亡”。

  “这个入球有一半的功劳要归功于索林,他的长传很准。这种球胸部停下来之后直接打门多半会飞上看台,但没想到我打进了球门。我把这个球献给我的家人、队友和所有阿根廷人民,以及来体育场看球和在家里看球的球迷。”罗德里格斯说。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莱比锡6月24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