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幸福来得太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54 中国体育报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显然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占据了心理优势,然而谁也没想到这是一场大战120分钟的比赛,而且墨西哥队输得可惜,阿根廷队赢得幸运。闯过墨西哥队这一关,阿根廷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恶战东道主德国队,不知道幸福在30号这一天将会降落在谁的头上。

  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激烈的一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发挥出了非凡的水平。赢球的阿根廷队是名副其实的夺冠热门,而墨西哥队也证明这场比赛是属于他们的。”这是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成员罗克斯伯格对本场比赛的评价。

  的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场比赛都打出了两支球队的最高水准。德国ZDF的评论员在双方进入伤停补时时曾预测这场比赛将只能通过点球才能决出最后的胜者。球王贝利在本场比赛之前也曾预测这场比赛不会有任何一支球队占据绝对的上风,“不要过多关注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他们在哪届世界杯的表现都不错。”

  双方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射门次数上,墨西哥队12次还多阿根廷队一次,而控球的比率双方也是51%对49%。比赛的上半时,阿根廷队的节奏完全被墨西哥队凶狠的逼抢和快速的反击以及灵活多变的定位球配合击垮了。开场不到四分钟,墨西哥队已经获得了两个角球,而且每个角球都极具威胁。尽管赛场上阿根廷球迷的旗帜比墨西哥队要醒目得多,但在呐喊方面,墨西哥球迷丝毫不逊于阿根廷球迷。

  随着看台上的山呼

海啸,墨西哥队的反击速度越来越快,球王马拉多纳在对方第5分钟主罚任意球时也同全场阿根廷球迷一样屏住了呼吸,但这一刻却让墨西哥球迷的狂呼喷薄而出。帕尔多的右路任意球开入禁区,头球专家博尔格蒂头球蹭到后门柱,马克斯及时赶到将球踢入球门。这是一个没人想到的结果,莱比锡中央球场看台上掀起了绿色巨浪,然而墨西哥人同样被阿根廷队的一个定位球夺走了优势。里克尔梅在第9分钟开出角球,博尔格蒂先于克雷斯波将球顶入自家球门。当博尔格蒂还没有弄明白球是如何被自己顶到之时,克雷斯波已经开始了庆祝。在国际足联赛后的技术统计中,这个入球也被记到了克雷斯波账上。

  裁判没帮墨西哥

  双方的对攻从上半时延续到下半时。不过,无论从场面还是统计数字来看,墨西哥队都占据一定的上风。墨西哥队主帅,同样是阿根廷人的拉沃尔佩承认墨西哥队下半时的几次被动换人使他们没能攻入第二个入球。“这几次换人都不是我计划好的。但因为受伤,帕尔多和瓜尔达多不得不被换下场,作为教练,这是最痛苦的。”

  但当执主裁判的判罚让墨西哥球员有些愤怒,这多多少少影响了他们的心理状态。阿根廷球员马斯切拉诺和海因策几次危险的铲球都没有让主裁判布萨卡亮出手中的黄牌,而这两次犯规不仅危险而且也干扰了墨西哥队的反击进攻,这在裁判规则里是严打的一种。博尔格蒂首先向裁判员表示了不满,他在比赛进行中不断向裁判员说着什么,然而裁判员却始终无动于衷。

  事实上,阿根廷队无论中后场的防守还是前场的攻击力都显然失去了控制,里克尔梅在下半时也几乎一度消失,而墨西哥前场的强大压力也使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漏洞百出。守门员阿邦丹谢里开球门球时竟然与海因策配合出现失误,墨西哥球员拿球后本可以直捣黄龙,但却被海因策的凶狠铲断犯规阻止,这本该是个吃红牌的动作,但裁判员仅掏出了黄牌。

  1比1,体育场的巨幅显示屏在第90分钟时仍旧显示着这样的比分。无论是马拉多纳还是上万名的阿根廷球迷都对这一结果相当失望。老马与女儿已经紧紧拥抱为阿根廷队祈祷,似乎将要进行的不是加时赛,而是点球决战。

  然而,幸福还是降临在阿根廷一边。加时赛上半时的第8分钟,整场比赛发挥一般的罗德里格斯接索林的转移球打入了一记世界波。中央体育场再次成了爆发的火山。马拉多纳激动地跳个不停,连一向沉稳的佩克尔曼也不停地与助手和替补球员们拥抱。墨西哥人紧绷着的神经突然断裂,失去了进攻欲望的墨西哥人被梅西和特维兹的盘带和突破搅得风声鹤唳。

  赛后,佩克尔曼主动走到同乡拉沃尔佩的面前握手致意,虽然佩克尔曼嘴里说着什么,但拉沃尔佩一直看着场内沮丧的自己的球员。“现在每个人都知道墨西哥队能踢出漂亮的足球,这是事实。我们在九十分钟里跟阿根廷队战平,这是每个人都应该记住的。”拉沃尔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也许德国人更希望这场比赛的胜者是墨西哥队,没人希望德国队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阿根廷队提前相遇,但这种碰撞也是天意。“打德国绝对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你赢了一场

世界杯比赛,但还有另一场在等着你。但我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已经使我们变得更强大。”佩克尔曼说。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莱比锡6月24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