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传奇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38 青年时报

  “过去的几个月,我一直在努力地让自己的身体状态能够达到参加温网的标准,因为我知道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温网。”伦敦时间24日,36岁的网坛传奇人物阿加西正式宣布,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温网,而8月28日开始的美网将是他最后一次参赛,之后便将宣布退役。

  去年夺得美网亚军后,阿加西一直备受背伤困扰,在长达三个半月的时间里远离赛
场,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20。本次温网,他将作为男单25号种子参赛,第一个对手是来自塞黑的选手帕山斯基,一切顺利的话很可能在第三轮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上演年龄跨度达16岁的对话。

  “阿加西是一个伟大的传奇,我很难像他那样在网球世界取得那么多的成就。”纳达尔说,虽然西班牙红土小子在法网已经实现两连冠,但在温网至今两次参赛的最好成绩仅是进入第三轮。

  在21年的网球生涯中,阿加西已经斩获了60个冠军头衔,其中8次夺得大满贯赛单打冠军,是网球历史上五位完成四大满贯伟业的男单选手之一。他曾经四次夺得澳网冠军、两次在美网折桂、一次在法网称雄。

  1992年,阿加西在

温网决赛击败克罗地亚发球机器伊万尼塞维奇,获得个人至今唯一一个温网冠军,阿加西说,“14年了,感觉就像在昨天。现在是一个新的挑战,关于
网球
我有21年难以磨灭的记忆。”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