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网对阵形势产生——李娜签运不错 有望连闯两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34 中国体育报

  200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签表于伦敦当地时间6月23日产生。由于原女单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因伤退出,而晋升为27号种子的中国选手李娜签运不错,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李娜有望连闯两关,历史性地杀入第三轮。

  从签表上看,李娜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9位的法国选手拉扎诺,不出意外,她将顺利闯关。接下来李娜将对阵美籍华裔选手涂美伦和俄罗斯选手巴迪娜之间的胜者,这两
名选手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05位和第116位,无论谁和李娜交手,从绝对实力上都处于下风。

  在过去的温网公开赛上,中国女单选手的历史最好成绩只是女单第二轮。所以,如果李娜能够连闯两关,她将为中国女网实现新的突破。接下来李娜很可能在第3轮挑战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这对她来说,将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

  其他5名中国姑娘都是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出战,签位并不理想。与李娜同处第四战区的郑洁首轮将遭遇世界排名第48位的捷克

美少女贝内索娃。如果郑洁能继续前进,她在第二轮很可能遭到28号种子瑞典人阿维德森的堵截。此外,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也被分在了这一区。

  中国选手彭帅和孙甜甜同处第二战区,其中彭帅首轮对阵希腊猛女达尼利都,后者在本周的

奥迪纳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中曾经将郑洁淘汰出局。孙甜甜的对手是
意大利
选手维埃琳。镇守这一战区的“领头羊”是4号种子、2004年温网冠军沙拉波娃。

  3号种子海宁镇守第三战区,中国小将袁梦将在首轮遭遇这位法网冠军。晏紫首轮的对手则是3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12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也被分在这个战区,她的首轮对手是乌克兰选手萨乌楚克。

  镇守第一战区的当然是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她将在首轮对阵克罗地亚选手阿布拉莫维奇。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她将在首轮接受同胞马特克的挑战。

  男单方面,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一轮就遭遇强敌,他的对手是法国天才加斯奎特。2号种子纳达尔纳坐镇第四战区,首轮将面对持外卡参赛的英国选手博格丹诺维奇,如果一切顺利,纳达尔很可能在第3轮与美国老将阿加西相遇。

  另外,女双对阵形势也已经产生,3对中国选手同处下半区。4号种子郑洁/宴紫首轮对阵美国选手维尼亚·金和匈牙利选手辛克的跨国组合。13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对阵美国组合马特克/华盛顿,而李娜/彭帅的对手则是一对捷克组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