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样的丑闻意大利复制夺冠?(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0 城市快报

  又是跌跌撞撞地通过了小组赛的考验,意大利队再次让广大喜爱他们的球迷们捏了把汗,看来意大利队永远也逃脱不了小组赛踉跄的轨迹了,不过不论怎样现在一切都无所谓了,意大利队已经顺利闯入了淘汰赛阶段,这也预示着“蓝衣军团”冠军之旅的序幕已经拉开,接下来该进入高潮阶段了。今天晚上的1/8决赛,意大利队将和希丁克带领的澳大利亚队过招,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差颇多的“袋鼠军团”,意大利队应该可以用一场完美的胜利来平复球迷们已经急速跳动了两个多星期的心脏了,昂首进军8强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不应该有太大的
问题,毕竟从小组赛走势来看,意大利人的状态呈现出了一种上升的趋势,而澳大利亚队在经过了3场苦战后,“剩余能量”已经没有什么了。此外,不论从哪个方面看,2006年的意大利队都和24年前的那支意大利队无比相像,这似乎也预示了冠军的走向。

  ■12年轮回,辉煌重现

  从1934年意大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算起,似乎每隔12年意大利人总是会让世界足坛震惊一回。1934年、1970年、1982年和1994年意大利队都走到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尤其是1934年和1982年,他们还获得了最后的冠军;1946年由于第二次

世界大战的影响世界杯并没有举办;1958年意大利人更是让世人惊讶,他们竟然没有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没有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还有一点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1980年一起假球丑闻震动了当时的意大利足坛,丑闻的内容是几支俱乐部涉嫌操纵比赛,这起丑闻导致了11名球员被逮捕,但后来他们都被认定无罪。随后,一个独立的足球法庭也对包括

AC米兰和拉齐奥在内的7家俱乐部进行了处罚,AC米兰和拉齐奥被降级,足球法庭还对30名球员长期禁赛,其中包括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英雄“金童”罗西。两年后,被丑闻困扰着的意大利队低调出征西班牙世界杯,最终他们却捧起了冠军奖杯。历史经常会重演,如果这个轮回的现象在2006年的德国出现的话,那么意大利队今天将顺利通过澳大利亚队的阻拦一路顺风
奔驰
下去并将在7月10日举起冠军奖杯大力神杯,因为到目前为止意大利队的状况与1982年他们夺冠时是那么的相似。本届世界杯前操纵比赛的丑闻再度重现,“电话门”事件再度震惊意大利足坛,世界杯是否又成为了意大利队的囊中物,被调查的布冯是否会成为意大利队夺冠的英雄呢?

  ■意大利导演复仇计划

  虽然澳大利亚队与意大利队没有瓜葛,但希丁克4年前曾经率领韩国队淘汰意大利人的宿怨,使得本场平添了一丝“复仇”的情结。由于意大利人在体能、大赛经验、个人能力和整体战术上全方位占据优势,因此第一次打入淘汰赛的澳大利亚队只会给蓝衫军团的前进制造一些小障碍。

  澳大利亚队在最后一场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拼尽了全力,最终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希丁克的球队继续了神奇的表现,不过这场平局也让澳大利亚队的球员有些筋疲力尽,这也许会让他们在体能方面有所不足。能够晋级16强,对于澳大利亚足球来说已经是非常伟大的成就,毕竟他们已经32年没有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了。维杜卡、科维尔和卡希尔这些常年效力于英超联赛的球员的能力早已经得到了肯定,不过球队的防守能力略显不足,尤其是替补门将卡拉奇更是让人提心吊胆。另外,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毕竟澳大利亚人还缺乏临场的经验,因此要想爆冷淘汰意大利队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反观意大利队,尽管目前深受联赛丑闻事件的影响,但是蓝衫军团在小组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3场小组赛除了扎卡尔多意外的乌龙球,布冯的大门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这也说明稳健的防守仍是意大利人赢球的保证。另外,意大利中前场人才济济,皮尔洛初露大将风范,而托蒂状态也正在回升,虽然托尼到现在还没有进球,但谁也不敢小看这位意大利新星。里皮的球队到目前为止还是本届夺冠热门之一,球队上下更充满了夺冠的渴望,因此战胜澳大利亚队进入8强绝对不是意大利人的最高目标。不过,唯一值得担心的是后防核心内斯塔的伤势,如果他不能出场,马特拉齐与卡纳瓦罗的搭配容易给对手留下偷袭的空隙。

  从欧洲赔率来看,意大利队取胜的概率指数达到了62,而澳大利亚队在90分钟战平或者战胜对手的概率只有38,因此在强弱悬殊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难有爆冷的机会。亚洲盘口也是一样,澳彩开出意大利队让一球盘低水,说明赛前意大利队的受注较多,澳大利亚队基本没有翻身的机会。记者李航实习记者王嵩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