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永远的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4 天津日报

  狮子是百兽之王,谁是当今足球之王?全世界公认的说法:贝利与马拉多纳。他们就像中国诗史中的“诗仙”李白、“诗圣”杜甫,无人能与比肩。

  德国世界杯,赛场内外,看点多多,有一道惹眼的风景线是看台上的马拉多纳。

  老马的豪华“面包”可以直驶场内。每逢阿根廷队作赛,赛前,马前辈必到更衣室
送去激励、祝福之辞,再对几名替补球员“谆谆”一番,作用比领队、教练还大。

  前妻、女儿、跟包,一干人等上得观众席,真我老马显现:欢呼雀跃、相拥而泣、忘乎所以。

  昨晨,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对决,随着战局演进,马拉多纳时而沉默寡言,时而激情似火,并戏称:“是我把左脚借给了罗德里格斯。”

  贝利与马拉多纳,并行不悖,只是老贝利久远一些,时下的球迷都目睹过马球王赛场英姿,包括他被韩国人像“伐树一样砍倒”、他的“上帝之手”,还有他与古巴总统卡斯特罗的友情、他的婚变、吸毒及愤而枪击“狗仔队”。

  一切的一切,呈现给世人的是一个鲜活的、生动的马球王。

  赴德国采访

世界杯的阿根廷电视台一记者坦言:“全世界都视马拉多纳为一名传奇球员,为捕捉他的身影,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这位老记还说:“我们对他要求太多。他是最好的人,也是最坏的人。”

  其实,“斯人已逝”,携风挟电的马拉多纳早已不复存在,坐在世界杯看台上的是超级球迷马拉多纳,唯其如此,老马才更有亲和力、凝聚力,才是永远的球王。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