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拉多纳:我把左脚借给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阿墨之战,当人们将目光投向当天过生日里的克尔梅和梅西时,本不起眼的马克西却抢走了所有的风头。凭借他在加时阶段的左脚凌空抽射破门,阿根廷以2比1涉险过关。

  虽然马克西在2001年世青赛中就已成名,但在国家队却一直都是半红不紫的状态。直到2005年时,他才在国家队完成了处子秀。

  不过,作为佩克尔曼亲自培养的阿根廷新锐之一,马克西一直都是他的宠儿。本届世界杯上,马克西在阿根廷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全部首发。而现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马克西在本场生死战中也没有辜负自己的“足球教父”的厚爱。

  进入加时赛后,由于体力消耗严重,墨西哥和阿根廷在防守中都出现了大片空位。第98分钟,索林左路传球,马克西胸部卸下来球,赶在对方后卫抢断前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在高高飞出后突然下坠,钻进了大门左上角。

  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马克西在谈到这个进球时说:“我本来并没有打算射门,但是球正好落在了我的正前方。当时我感觉这脚射门有可能飞上看台,但很幸运球进了。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马克西的进球也让马拉多纳从胆战心惊中活了过来,他在场边拥抱女儿,挥舞围巾,载歌载舞,这位传言要在

世界杯后执教阿根廷队的传奇巨星说:“是我把左脚借给了马克西!”

  □巴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