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钢铁战车血性浪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2:25 燕赵都市报

  首场1/8决赛前,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是———官哨。然而,高傲的德国队仅仅用了12分钟便结束了所有的猜忌,甚至在下半场,连“官哨”本人都打算通过点球来缓解这场残酷的屠杀。

  真的要感谢德国人,揭幕战4:2荡气回肠的干掉哥斯达黎加,为这场豪门盛宴打响了第一枪。淘汰赛阶段的揭幕战依然由德国主演,他们赌气似的,把巴西人、阿根廷人、西
班牙人演奏的“魔幻攻击波”提升到了又一个高度,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队伍能让克林斯曼的球员那样拥有如此饥渴的进攻欲望,也没有其他球队能将强大的瑞典队压迫得这么渺小。

  青春如血,血性的浪漫,看看克洛泽吧,这是个为世界杯而生的年轻人。四年前,初出茅庐的他靠着上三路功夫拿到了银靴奖,而眼下,他的头脑和双脚都已经发育成熟,他像个日耳曼产的舍瓦式的“核弹头”,不仅自己能解决问题,而且通过自己灵巧的跑位和不惜力的拼抢,让对方半场都笼罩在自己的“核威慑”之下,他让德国的进攻立体而流畅,让年轻的波多尔斯基变得更好。“德国队中没人能代替克洛泽。”巴拉克说,“德国又拥有真正的世界级前锋了。”

  克洛泽的完美并没有掩盖巴拉克的光芒,他也许是

世界杯32强中最有血性的队长。巴拉克的身先士卒燃烧了全队的激情,他不分距离,不计角度,不假思索的远射改变了以往德
国足
球沉闷、保守、繁琐的形象。同时,当他将防守力量吸引到自己身边时,他恰到好处的分球又把匕首交到了克洛泽们的手中,第一个进球就是这么产生的。

  悬念在12分钟内就烟消云散,我们感受到了德国人恐怖的霸气。他们有主场,有血性,有最棒的身体和最坚韧的头脑,7月10日的柏林,应该有他们的一片舞台。

  (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