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洲人渴望续写韩国神话 相信让意大利人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斯图加特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澳洲人渴望续写韩国“神话”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神奇教练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队,期待在意大利人面前续写四年前的韩国“神话”。

  “意大利队获得过三届世界杯冠军,而我们是新军。我们尊敬意大利队,但我们不怕他们,我相信意大利人也是如此。他们肯定看过我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所以他们不应该小视我们。”澳大利亚队后卫尼尔自信地说。他相信澳队会在凯泽斯劳滕让意大利人吃惊,“这是世界杯的淘汰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荷兰人希丁克曾率领韩国队在韩日世界杯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以二比一战胜意大利队。为了续写这段“神话”,希丁克特地在赛前安排球员休息一天,希望球员尽可能地恢复体力。他清楚体力在淘汰赛阶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制胜因素,四年前的韩国就是凭借充沛的体力与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意大利人。

  意大利队此前与澳大利亚队只交手过一次,由一九八二年

世界杯冠军教练塔尔德利率领的意大利队在二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比赛中以一比零战胜澳大利亚队,皮尔洛为意大利队攻入制胜一球。当时意大利队阵中的加图索、皮尔洛和赞布罗塔参加了本届世界杯赛。

  根据历史统计,意大利队在欧洲举行的世界杯赛中,最近二十二场比赛未被对手在一百二十分钟内击败过,这是意大利队的自信源泉。“我们不怕澳大利亚人,看看历史就知道,我们输球的可能性很小。”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用数据表明,意队取胜的希望相当大。

  但是,意大利队核心球员托蒂状态平平,是意大利主教练里皮的一桩心病。自从三个月前脚踝受伤以来,托蒂的状态一直不佳。里皮一直期望托蒂能和吉拉迪诺、卡莫拉内西合作,构成前场铁三角。“托蒂不是我们球队的多余人,他的角色还没有人能够取代,他在场上总是能够给对手制造威胁。”意大利队中场球员佩罗塔说道。

  吉拉迪诺是意大利队锋线最主要的攻击手,他认为心态是左右淘汰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平常心是最重要的。即便我们在比赛中处于落后,也不能心急。当然,先进球的一方会主动得多,我期待自己能够为意大利率先进球。”吉拉迪诺说。

  没有韩国人参与的韩国“

神话”明日下午会不会在
凯泽斯劳滕
被澳大利亚人续写?意大利人心里没谱,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个神奇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